上週末,我妹強力推薦說西門町內江街 38號有一家小~小~小小的韓國料理店-韓一館,他覺得很好吃,說要揪大家一起去試試~~

夏天,就是要來點辣的、冰的!!所以對於他的提議,我們是從善如流阿! 剛好我最近滿腦子的咖哩、泰國菜、韓國菜....

其實,我後來發現,我還滿喜歡一脫拉庫的人一起去吃飯,除了熱鬧點的因素外,人多~真的就很好點菜耶!! 看到菜單上,想吃的都可以點,不怕吃不完 ( 剛好我弟是大胃王,他可以幹掉兩碗飯以後,再吃掉小Kimi吃不完的半碗!所以當菜色點太多時,哈哈~~通通推給他就對了!  )

吃韓國菜怎麼可以錯過泡菜勒 ?? 以前到韓國玩,現在老早忘了自己當時到底去過哪些景點 ? 紙滿腦子想著....." 泡菜真好吃!! 泡菜真好吃!! ",且韓國人真不是普通的厲害,當時,我吃過的泡菜還真是多變,連甜不辣、馬鈴薯、地瓜都可以醃勒...

DSC00232.JPG

老闆送上四道泡菜,我個人覺得韓國泡菜 and 海帶芽都很好吃,可是黃豆芽的豆味太重,我不是很喜歡,但口味不錯!!

 DSC00237.JPG

這一道-銅盤烤肉是我妹必點的。湯汁的味道很鮮甜,可是吃過又不會很口渴,所以我想應該是加了高湯而不是味精吧。雖然是生肉上桌後才利用同盤的溫度烤熟,但因為盤子還真是他X的燙,所以如果肉不趕快夾起來,就老掉了勒!! 下次吃要趕快搶肉阿~~BTW,他的湯汁給小KIMI攪白飯吃,這小子竟然一吃,吃了一大碗後還猛喊 " 還要~~還要~~ ",奇怪ㄋㄟ~~我在家煮飯給他吃,就沒聽過這兩個字.....

DSC00238.JPG DSC00241.JPG

韓國菜的主角之ㄧ,韓式拌飯當然也不容錯過。鍋子最好是越燙越好,這樣鍋巴會多一點,更脆一點。這家的拌飯味道不錯,夠辣,只是不知到是我沒搶到鍋巴,or 鍋巴太少了,害我沒享受到喀資喀資的口感。 ( 下次我來介紹新店有家韓式拌飯,我也覺得不錯吃的說~~ )

 DSC00245.JPG

老闆推薦的 " 乾煎黃魚 ",真的煎到一整個  " 恰恰~" ( 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用國語形容 " 恰恰 " 的意思勒! ),且你看~~他鋪在底下廚房紙巾還真的都沒油哩,不知道是在廚房吸乾淨了,還是用無油煎法弄出來的....且黃魚好嫩唷....我們啃到剩下魚的 "脊髓一條 "

DSC00246.JPG

口味挺特別的 " 炒花枝 ",我妹點的時候,我還想問他 " 你幹麻不去夜市吃生炒花枝就好,來這點炒花枝,不是很奇怪嗎 ? ",後來證明原來老顧客就是老顧客阿~~他的炒花枝是用一種有著特殊口味的辣醬去扮炒的,味道就像....哎呀! 我不會形容啦,總之還滿好吃且特別的就是。

DSC00248.JPG

泡菜豆腐湯,就跟一般外面吃的道的湯一樣,滿純正的口味。

另外,我們還有點 " 海鮮煎餅 ",他們的煎餅跟以前我吃過的口感比較不一樣,我喜歡煎的稍微乾一點的煎餅,這樣比較有口感,但是這家店的海鮮煎餅竟然煎的水水的,夾起來的時候,一個不留神,還會 " 趴他 " 地斷掉一半,這道不是我的菜啦!!

DSC00233.JPG 

我們7+1個人,吃了一桌子的菜,也不過 NT1000出頭,算起來還真是便宜,果然有 " 小館 " 的特色。

只不過,還是認不住要提一下,這家店沒有兒童用椅唷!! 可能是老闆是為了服務上班族而開店,比較少像我們攜家帶眷地來消費,這是他比較不 friendly的地方.....哀!! 當媽以後,大家也知道,都很介意那間店家對小孩有 " 不歡迎 " 的舉動,不是我再說,有時想想,覺得自己還真計較......因為小KIMI沒有兒童餐椅,所以吃的比較辛苦.....下巴剛好頂到桌沿,真是累人勒。下次如果有要帶小孩來消費的人,記得自備餐椅阿!!

不過老闆也不是不歡迎小KIMI啦,我們要回家的時候,老闆可是不知道去那邊變出一顆DD最愛的球送給他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