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奇怪,明明很常上陽明山,但是季節不同,景致還真的頗不相似~~~這一次吃完拉麵後,老王說要去走走運動希望可以讓兒子早點出生~~車子開著開著又到了我們最熟悉的竹子湖,明明知道應該已經沒有海芋了,但還是很好奇,可以看到啥~~~結果,還是很妙的,開著屬於這一個季節的茶花,以前都不知道原來這也有一大片的茶花苗圃,偷偷地按著自己的生長時程,靜悄悄地在低調的初冬綻放著!!

離開了竹子湖,時間還早,順道到冷水坑晃了一下,本來停車場對面就有一個可以泡腳的溫泉小溪,不過年久失修,現在跟廢墟一樣......不過後方的公共浴池 ( 男女湯分開 )還是有滿多民眾使用的。當然啦~~我是不能泡溫泉,但是還是晃進去瞄了一下  " 唉唷,真害羞 ㄧ堆人脫光光泡在水裡,看著我晃進去,而且她們看我的眼光,都差點讓我以為沒穿衣服的人是我勒 !! 雖然我也很好奇,她們怎麼可以這麼灑脫 + 豪放 "。

其實之前來冷水坑很多次了,今天才知道,這也有一個牛奶湖~~~是數千年前火山噴發留下來的遺跡,因為沉澱的硫磺微粒,使得水便呈現白色混濁,含硫成份約 30%左右。不過可能因為安全的因素,沒有步道可以下探牛奶湖,都只能在觀景台遠眺。

在牛奶湖的觀景台上面,竟然看到不遠的小路邊出現常在婚紗照裡可以看到的落葉林風景~~~之前就知道這是在陽明山可以找到的景色,但是我是ㄧ直都不知道在哪,也許是下午三四點的陽光,襯著淡橘色的樹枝,讓這一小片林子在滿是花白的芒花堆裡特別醒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