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一直都是我很想去的城市之一,今年春天,托蝴蝶爸媽的福,我終於可以成行啦!! 這一趟旅行,美其名是自助,但 ~~~說起來還真是汗顏......我跟老王根本只是兩個大拖油瓶,因為仗著蝴蝶爸媽已經自助京都過兩次,所以,這一次的自助....我還真是一點功課都沒做哩,只是出發前拜託蝴蝶爸媽就當我們是小蝴蝶的捆工,來幫忙拿小朋友的東西,給我們跟一下

這次出發前,蝴蝶爸可是做足了功課,找了好多背包客推薦的餐廳,而且仔細地把地圖print 出來~~~說是這趟的主題,是櫻花第一、美食第二!!

 接下來,我就把這幾天吃的食物大約介紹一下吧~~

我想,看過日本美食節目的人,應該對於炸豬排,都有著莫名奇妙的期待吧!! 說也奇怪,日本的炸豬排好像隨便炸都很好吃,外皮酥脆,內含肉汁.... 蝴蝶爸到京都的第一天就跟我們宣布,我們也會去吃好吃的名代豬排。

名代豬排位在京都車站的10F,因為無法訂位,所以門口老是排了滿滿的人,不過還好豬排的美味可以抵過排隊的煩躁!

呼~~~終於輪到了我們,迫不及待地點了兩份豬排 ( 因為我們晚餐已經吃過拉麵,所以吃不下太多,想說兩個人吃一份,解解饞,但是店家規定每個人都要有最低消費,所以只好又硬點了兩份  450 日圓的 " 洽布西 " ( 茶碗蒸 ) )

ㄟ,點了豬排後,第一個送上來的竟然是一個缽+ 白芝麻粒,原來是要我們自己磨芝麻好用來當豬排的沾醬 ...難不成是電視說的 " 動一動,還可以吃個好幾碗 "???

終於豬排送上來了,好吃的程度,果然不失我所望,加上一旁漂亮青翠的高麗菜絲,剛好用來解膩

當然 ~~~還要配上日本好吃的米 ( 我們每天早餐都會吃白飯+鹹魚 ,哇靠~~ 這兩個的絕妙搭配,天下無敵,連我不愛吃飯的人,也都多吃了好幾口日本的白米~~~我終於可以理解,怎麼會有人去日本抬米回來煮了....)

在來介紹一下,一樣再京都車站9 F的拉麵小路 ( 日本很多XX小路,就是聚集在一起的意思,拉麵小路 = 一堆拉麵店的地方 )。要吃拉麵,記得先去旁邊的販賣機購買食卷,然後一樣要排隊入場。但是因為吃拉麵的速度很快,所以其時每一間店,都不會等太久~~~

日本的拉麵,我到覺得麵的Q度,算普通而已 ~~但是它的湯頭還真的不錯喝,香、濃,然後又不死鹹,當然當然,還要搭配上半熟蛋及切的薄薄的肉片,最後大器地灑上我最最討厭的蔥花

真奇怪,我們這幾天吃的店家好像還真的都很有名,沒有一家是可以不用排隊的啦~~~連我們到圓山公園附近小巷子裡的小巷子,這一家井飯,也是一堆人再排隊勒 ~~~而且並不是只有外國遊客唷,連日本本地的人也都來排隊,可見還真有名勒

 當然~~一定要點一下背包客推薦的親子井飯,它的井飯比較特別的是好像多了一味" 香茅味 "



再來就是有生命力的日式蕎麥麵!! 但是那天好冷喔~~其實我比較想叫的是 " 老闆請給我一碗熱呼呼餛飩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