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有幾天,Kimi弟一到晚上就挖挖挖地大哭,像是被揍的很慘一樣,每次不哭個30 mins,絕不罷休。一開始我以為他是晚上要睡覺了,所以有點 "番 ",沒想到每天固定時間發作,後來..... 我突然想到,該不會是可怕的 " 腸絞痛 " 找上門了吧.....看看症狀~~~

嬰兒大約3-4個月大每天固定時間漸歇性大哭身體扭動抱直立的時候症狀會好一點.....恩 ~~~似乎都滿符合的.......

每天看他這樣哭,我也很捨不得...之前在網路上說可以用中藥貼腳底....恩~~~來試試好了!!!

到了中藥店去買 " 吳茱萸粉末" + 一般食用白醋當藥引攪拌~~~

拌勻後,混合物會呈現膏狀,再塗抹於紗布上,然後以透氣膠帶固定!

一天使用大約八個小時。貼於腳底的藥乾了以後,就可以跟面膜一樣直接撕下、丟棄。此藥對於嚴重脹氣也有用,如果是大人要用的話,可以用小米酒當藥引,因為醋&米酒都是米發酵過後的產物,只是酒的威力比較強大,不適用於嬰兒。

Kimi乖乖地給媽咪貼藥藥,果然,一貼見效,再也沒有亂哭哭囉!!

不過因為醋有可能會腐蝕嬰兒幼嫩的腳底皮膚,所以我都給他貼3-4 hrs/ day 而已~~~雖然皮會再長出來,但是脫皮了.... 阿母我還是會心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