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不愛吃苦瓜的我,吃過婆婆的苦瓜封以後,發現.....原來難吃的食材也是可以因為廚藝的加分而變得美味勒~~~

自己試做了一次....哈 還滿成功的 ( 我自己覺得好吃,還不斷的問我爸媽、妹好吃嗎?? 有點強迫中獎的意味....)沒有80分,好歹也有79啦 ( 哈 這也是我自己說的..... )

首先要先把苦瓜切半洗淨,然後把水份擦乾,在丟到油鍋裡面炸。注意油溫唷,不然蔬菜一下就會焦黑了...

炸至金黃色以後撈起,把油瀝掉備用。

把鍋中的油倒掉,不用洗鍋子。直接利用殘餘的油漬把薑片爆香,加入醬油、冰糖、豆毂以及水,轉小火帶滾後直接淋到剛炸軟的苦瓜上面。 ( 水跟醬油的比例大約是 2:1,至於冰糖的多寡就看個人口味,我是覺得有點微甜,可以中和掉醬油的死鹹就好!! )


接下來放入電鍋,蒸大約10分鐘,即可上桌囉~~~我是用大同電鍋,在外鍋加入一杯水就可以了。

封好的苦瓜一點都不苦唷~~而且醬汁拌飯超好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