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很會煮飯的婆婆,對我來說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勒。因為阿~~~溫ㄤ的嘴被養的很刁,我煮的他一律說 " 失敗 "..... ( ㄨ~~ 很大的打擊耶,也不想想,我嫁人以前可是只會燙青菜ㄋㄟ..... ) 除此之外,他還很嚴重的 " 建議 "我

 "以後你跟媽學煮菜,我看還是拿紙筆抄一下筆記好了,以免漏東漏西的...."

( 因為我都大約看一下,有時要作菜以前還要先打電話回去確認一下步驟...)

不過,失敗過太多次的三杯雞,終於被稱讚好吃了  ( 其實是我因為小kimi在"" ,我跑去安撫他,一時忘記鍋子還在煮東西,一個不注意湯汁收過頭了,這時我才終於明白,之前的問題是因為湯汁收不夠乾勒...)

 

STEP1: 把老薑切片,用麻油下去爆乾至金黃色。據我的經驗,薑片切越薄,爆出來越好吃,且麻油我都是用北港的純麻油,真的有差耶,有些麻油都沒有香味勒。

STEP2: 爆香薑片後,把切塊的雞肉 (無需先川燙,雞肉買回來洗淨備用即可 )丟到鍋內炒一下,直至肉面呈現一點金黃色,外層有點收乾的感覺,如圖。

STEP3:  加入一點辣椒、醬油、冰糖 (醬油 & 糖的比例自己抓一下口味,我大約是半隻雞用兩大匙醬油+1/2大匙冰糖 ),以及去皮的大蒜粒 (這個需要大量唷 !!我都是丟一大把大蒜粒,很豪邁吧!!! ),切記不要加任何的水 (因為雞肉會出水 ),收到差不多湯汁要乾了,或是你也可以看大蒜的軟度,悶夠的話,大蒜可以用筷子一夾就爛掉了,再加入兩大把九層塔,蓋上鍋蓋,悶到九層塔熟了就可以上桌囉。

每次有三杯雞的時候,平常不愛吃飯的我,就會自動裝一大碗飯,只為了要淋上三杯雞的湯汁......。不過婆煮的比較起來,還是比我的好吃很多~~到底是哪邊的問題勒?? 就歸咎到嫁人30年 & 嫁人1年 的差別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