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今天 "小心家 " (就是蝴蝶一家人啦!! 我想大家都忘了,他們本來叫 " 小心家 " 的囉.... ) 說要到我們家玩,順便鑑定一下我的廚藝事不是只會在 blog 隨便亂虎爛的,所以一早 ( 也沒多早啦...八點多!! 不過你要知道,我跟小Kimi已經很久沒有九點以前醒來了....  ) kimi拔就拖著疲憊的身軀 ( 活該....誰叫他天亮才要睡!!!)去逛傳統市場、買菜去!!!

真好~~有生力軍的加入,今天可以煮很久沒吃的 "胡椒蝦" 囉!!! 因為我懶得吃蝦,所以平常只有兩個人吃飯的我們,根本不能煮這種吃不完就要丟掉的食物 ......我想Kimi拔如果自己吃完一盆胡椒蝦,應該會 " 塞起來 " (血管 ) 吧 。 因為胡椒蝦要怎麼回鍋,我還真的不知道勒...太浪費了!!! 所以這一道久違的 meal又在今天,重現江湖了!!

還好,這道菜的作法,簡單到不用腦袋記,即使我久沒做,也還記得~~

step1,當然是先準備材料囉。把大量的蔥、蒜、辣椒先切末。

蝦子處理一下,把鬍鬚、腳等雜七雜八的東西通通剪掉!!!且在蝦背畫上一刀 ( 可以畫深一點,之後的調味料比較好進到蝦身  )。如圖: 右邊是未處理過,左邊是處理好的蝦子!! ( 其實可以不剪蝦鬚啦,只是剪了比較好看而已 ) 這一手續,是最花時間的步驟!!

step2,把整理好的蝦子水分擦乾後,放到油鍋油炸至金黃色、蝦身開花。

step3,起油鍋,先爆香蔥末、辣椒,再加蒜末,最後把炸過的蝦子加入與胡椒鹽拌勻,即可上桌囉!!!


我發現阿,蝴蝶爸還真好養,他竟然連胡椒蝦裡面那可怕的蔥末,都拿去拌飯吃....  ( 本小姐不吃蔥、不吃蒜,所以蝴蝶爸的行為,真是嚇死我也!!! 蔥 & 蒜....是人類可以吃的食物嗎??) 煮飯給這樣的 " 人客 " 吃還真是頗有成就感勒!!

下次我想來練習 " 紫蘇梅燒肉 " & " 滷排骨飯 ",等我成功了....蝴蝶爸媽等你們來唷~~~( 不過...要先等我找到哪有賣紫蘇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