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回娘家,看到我老媽廚房的地上有幾條超級迷你的茄子在地上滾來滾去~~~於是忍不住問我媽:

" 阿母~~你是去市場帶不夠錢,所以老闆故意選這一堆茄子界的矮冬瓜給你嗎?? "

" 哪是阿~~這是那個誰誰誰自己種的,所以拿一些來給我吃,他知道我們家只有我吃茄子...."

" 那今天我來幫你把這一堆矮子,煮一煮,以免在地上滾滾滾..."

於是,我也到門口的盆栽裡,拔了一些自己種的九層塔,想說來道,塔香茄子!!

step1: 茄子切段過油,待表面呈現金黃,即可撈起瀝油備用。

step2: 熱油鍋爆香豆豉蒜末一點點薑末,然後加入過過油的茄子,再以蠔油 & 一小匙冰糖調味。

step3 :最後加入蔥段、九層塔,菜熟即可上桌~~~

很簡單的一道菜吧,連不愛吃茄子的老爸都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