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kimi拔有個願望,就是要建立我們遍及全台灣各大小鄉鎮的 " 好吃網 "~~

每次阿,如果不是有計畫性的出遊,一到中餐或是晚餐時間,要吃啥 ??就會變成一個惱人的大問題~~~好幾是隨便挑選的結果,都讓我們不甚滿意!! 不是挑到太多人,要等超級久的,就是難吃到爆,不過~~最怕的還是又難吃又貴.... ( 說實話,不知道是運氣不好,還是眼光有問題,我們最常遇到的就是這一種... ) (還有還有~~其實有一段時間我們還滿常追隨 "非凡美食 "的腳步,不過....根本沒電視說的這樣好吃ㄚ.....是我們太挑,還是他們拍攝手法太高超阿....??? )

星期天從民宿下山後,苗栗在地人 ,rea,可是大力推薦了我們一定要跟他們吃完晚餐後,再回台北。他說~~要帶我們去吃好吃的海鮮 ( 其實上次去清境,本來就要彎過來吃這一家餐廳,但是~~因為肚子不太餓,所以先選擇了苗栗市區小吃行!! )。

阿水飯館座落在 "後龍農會 " ( 晚上來吃的話,吃完還有夜市可以逛唷! )旁邊的小巷子,雖然店舖不太起眼,但是店內到挺乾淨,一共有三個樓層,賓客頗多。好笑的是 rea還問我要吃啥?

我說 " 你點就好,你點啥我吃啥~~ "  " 那我就點xxx、xxx、xxx,好嗎? "

"老大~~我看你自己都想好了,還問我勒...."  

" 阿~~這都是我愛吃的阿,我昨天就想好我要吃這些了。不過,想說總要尊重一下客人....所以問你一下....."

噹噹噹~~第一道菜是 " 櫻花蝦炒飯 "。記得以前我婆婆給過我一包櫻花蝦,不過因為腥味比較重,加上我不擅於料理,所以退回去給婆婆 ( 買起來可是貴的很,不要浪費勒!!地球只有一個.... )。沒想到櫻花蝦炒飯還真好吃,腥味不見了,且飯裡面還帶著海洋的味道,加上一大把蔥花,味道配合的剛剛好。我不知不覺地就吃了幾口,連平常硬要把炒飯裡面的蔥花挑出來的習慣都忘了 ( 我老公問我要不要另外點白飯,才不用挑蔥花的時候,我才發現,蝦米.....我竟然吃掉好多蔥了..... )

再來~~" 蟹黃干貝"。嗚~~濃濃的蟹黃+軟嫩的干貝....這一道是我的菜!!!湯汁不死、不膩,其實還真想要碗白飯,來澆上那黃黃的醬汁。難道你不覺得蟹黃&白飯,根本就是絕配嗎???

腐皮海鮮捲--不好意思啦,光看外面是看不出好吃的,可是我一時貪吃,吃了第一口,就批哩啪啦地的把整塊都解決了....so....忘了照內餡給大家看囉!

PS:這一道菜Kimi拔一定覺得不好吃,因為內餡有包 " 香菜" ( kimi拔說香菜臭臭的,有金龜子的味道....)。但我個人覺得一點點香菜的搭配,把內餡的味道更提升了一點,才不會光吃到魚、蝦的味道!

第一次吃到的 "清心"--荷花梗,有著漂亮的名字,我倒是第一次吃過這樣的蔬菜,想說沒吃過,點點看。口感不錯,脆脆的,加薑絲、一點辣椒清炒。荷葉莖的水分很多,卻又不會軟爛,跟水蓮的口感有點像,但是更脆!!總不能在家老吃炒高麗菜,出門還要吃高麗菜吧.....

紅燒蝦蛄有點像小龍蝦的口感,肉質QQ,紅燒的口味燒的不錯,可惜我沒辦法吃太多有殼的海鮮,所以便宜了Kimi拔,一人獨享兩隻!

最後,在我的要求下尾場加映了一份 " 海鮮粥 ",可不是我吃不飽,而是我想給我家的小kimi吃點東西,今天他跟著阿爸、阿母跑了一天,除了ㄋㄟㄋㄟ還是ㄋㄟㄋㄟ,連餅乾都吃的很少,我怕他餓了。總不能大人自己吃的腦滿腸肥,獨瘦了小寶寶吧!!!

海鮮粥裡面有切塊的海參、蝦仁、魚片、青蚵...etc.等海鮮一同燴煮,不過唯一的缺點是他的湯稠稠的,好像是勾芡來的,比起其他菜色,失色一些。但.....說是普普,我們也是豪不浪費的把它整碗公嗑掉了! ( 好吃的話,可能連碗都吞掉了吧... )




各位鄉親阿,如果你有知道哪些地方有些私房小館,記得來加入我的 " 好吃網 "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