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回台南以前,kimi拔就說,婆婆做的粉蒸排骨很好吃,叫我有機會可以學~~~所以,在kimi拔的 " 交代 " 之下,婆婆還真準備了材料,好做一次給我看!

其實~~還滿簡單的啦,還算是我這種初級班的層級。

STEP1: 買回來的小肋排塊 ( 我家比較喜歡吃小肋排! 有軟骨,又有肉!! ) 洗淨,然後瀝乾水分以蒜末、醬油、冰糖、酒、五香粉醃10 mins。

STEP2: 起一鍋熱水,水滾後把剛醃過的排骨快速地燙一下,把髒的血水濾掉。然後裹上粉蒸粉。

STEP3:把地瓜 ( 芋頭也可以~~看個人喜好! )去皮、切塊鋪底。然後上層放剛剛處理好的沾粉排骨塊,以滾水蒸 40mins ,即可準備上桌。

看~~剛煮好的粉蒸排骨,看起來好像滿成功的。

恩~~挖了一塊來吃......嘿嘿嘿!還不賴!!!尤其是婆婆幫我買的地瓜.....連小kimi都愛 ( 只是他喜歡整塊用手抓來吃,不愛用湯匙攪成泥狀...隨便他了,只要他願意吃,要用腳拿來吃,我都ok啦!! )

看!! 中餐吃完.....整盤粉蒸排骨剩下三塊......這算是 " 試驗成功 " 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