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好想吃麻油腰子唷。

於是買了副腰子,準備來大肆享用一番!!可是又有上一次煮的經驗,搞得太老了,浪費了一份好食材 ( 一份腰子可是從 NT180-250不等勒!! 真貴~~ ),所以這一次可是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態,深怕又 " 無採 "了兩百大洋。於是煮之前,可是有先用心地回想一下,我婆婆的 " 祕密招式 "!!

step1: 把腰子、腰花 and 豬肝先切片後 ( 請依照自己想要的口感切大小塊!!我自己是都切滿大塊的啦,哈哈,因為我喜歡 " 大口吃肉 "的口感!! 這才過癮ㄇㄟ~~。不過相對的.......一副腰子就變得很少塊!!  ),以冷水汆燙,待水滾20 seconds ,即將腰子撈起過冷水。

step2:以麻油爆香老薑片 ( 也可以用嫩薑,不過老薑片比教不會太辣! ),加入米酒 and 半碗水,待酒水滾了以後,加入腰子塊,然後以鹽調味,攪拌一下,趕快上桌!!!

這一道菜建議是大家都到齊了,準備開飯時再下鍋煮。因為煮好的麻油腰子放了一段時間後,也會開始變老、變硬,就吃不到脆脆的口感囉。

嘿嘿~~這一次的試驗,有吃到脆脆的口感唷,連豬肝都好吃!!只是米酒加得有點少,所以沒啥湯汁......遺憾勒!! 因為我跟我妹都很愛喝麻油湯。下次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