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kimi拔說要開南橫到台東......哇哇哇~~kimi拔應該是想去 " 訓車 " 吧,怎麼 " 魯啦啦號 " 也跟新買的 " 歐都賣 "一樣,需要訓車嗎 ??

不過我想想,好像沒去過南橫哩,於是懷著忐忑的心,就.....開南橫吧!! 至於~~幹麻要忐忑ㄋㄟ ?? 還不是因為坐車永遠都不知道安份為何物的小kimi......我心想~~哀....如果南橫很搖晃,然後小kimi又在後面翻來翻去,爬上爬下,那我......只好 " ㄘㄨㄚ\  A 等 " 呀!!

既然決定了去台東,於是婆婆一大早就準備了餅乾零嘴、切好水果、燉羊肉湯、滷肉飯裝好在悶燒鍋裡,準備邊走邊野餐。一開始我還覺得要帶著湯湯水水出門,比較麻煩~~果然!!長者果然是有智慧的....因為如果不自己準備食物,開上南橫以後,我還真的都沒看到可以吃飯的店家、商號勒......要不是有滷肉飯、羊肉燉湯,我看.....我們應該就是一路餓到台東去了!!

我們一路從台南市區出發,第一站,大家很有默契的,就是 " 甲仙 " 的芋冰了!!這可是我公婆家的最愛,無論是芋糕還是QQ棉棉的芋頭冰淇淋,總之~~~有經過這,就是要停下來吃ㄧ下就對了啦!! 婆婆最常說 " 甲仙的芋頭最好吃~~" ( 不過~~還真的比其他地方好吃哩!!害我也想買個幾顆回來~~可是....我一道芋頭料理都不會作,買了要幹麻呀??為了擁有而擁有...?  )

過了甲仙,開上南橫,中間經過了好多我聽過的景點 :寶來、不老溫泉、 桃源、荖濃溪、梅山一路到了我們預定停下來的第一站--天池!!把車停妥在 " 長青祠 " 前,我們沿著他的木棧步道一路攀爬,兩岸櫻花扶疏,只是氣節未到,所以櫻花還沒綻放,只看得到光禿禿的樹枝。

小Kimi依舊慣例,一直黏在阿公身上~~只願意找阿公!!辛苦的阿公,只能含淚帶笑地抱整路...

長青祠是為了紀念當初建設這條道路的先賢們!要不是有他們的犧牲奉獻,我們也看不到南橫的美景~~只是...這...這樓梯也太陡、太多了吧....看到都腿軟了勒!!

但是~~果然!!辛苦是有代價的!!! 登上陡梯以後,看到的是無限的美景~~

往對面山頭一看,本以為霧白白的是芒花,但仔細一瞧,原來是未融化的霜雪!!

但是~~你以為看到長青祠就等於到了天池了嗎?? 喔~~nonono!! 請再加油繼續往後山移動吧!!還要再繼續登上一小座小丘,才看得到天池的影子。

可惡的小kimi現在又不想給人抱抱了,他想挑戰 " 爬山 "....真是累死人+ 氣死人!! 這樣的路況,他根本無法自己前進,還不是要阿公半抱半扶才有辦法,這比直接抱著他走還累勒! 腰快酸死了!!

終於到達山頂了!! 現在拍照的時候叫小kimi比 " ya!! " 他可是很精準地馬上照辦,只是.....動作不太確實,他只會比食指,中指還伸不出來....不過~~阿母說,這樣很棒了啦!!

看到沒?? 天池就是下面那一漥水.....不過因為帶著小kimi這個拖油瓶,大家很有默契地在觀景台看看就好,至於走下去池邊晃晃,然後回途還要在爬上來的這檔事,沒人提起.....

天池的水源來自天上的雨水,並無其他溪流灌注,但池水卻可終年不枯竭,因而得名。聽說~~春天來的時候,四周會長滿野百合,煞是美麗。不過~~現在季節不太對,四周圍繞的是枯葉。下次有機會,夏天再來一次好了,順便到山上避暑。

在天池享用過遲來的午餐後,我們繼續開車往下一個目標前進。當車快到山頂-啞口時,四周開始看的到雲海,往車窗外望去,雲層已經開始比我們的高度低了。好像滿滿的奶泡被裝在山凹中。

啞口是南橫介於高雄 and 台東的交界。經過大關山隧道後,路邊開始有車子停下來,觀賞有名的雲海。我把小Kimi " 包裹 " 妥當,也帶著他下車透透氣......只是~~沒想到,挖你勒!風怎麼這麼大、這麼冷阿 ?? 果真有海拔 2720的 FU勒,連我的帽子也一下就結冰了,變的硬硬的~~小Kimi被冷風吹一吹以後,連話都少了,手腳也不太動了,不知道是不是被吹傻了.....

真幸運有看到啞口最著名的雲海。


奇怪的是,車子轉了一個彎,過了啞口,竟然溫度驟升了好幾度,於是大家開始把帽子、衣服脫掉,下車曬曬太陽,暖暖身子。才轉個彎而已,就差這麼多,真是不可思議呀!!太陽公公果然很偉大!!



還在車上討論,溫度差這麼多而已。車子 開呀開的,又過沒幾分鐘,竟然暖暖的溫度又不見了,車窗外開始被大霧襲擊......這到底是蝦米情形ㄚ ?? 誰說女人善變的 ?? 再怎麼會變,也沒南橫的天氣怪吧......

一直到 " 向陽國家公園 ",看起來天氣不但沒好轉,竟然又開始加上小小的毛毛雨。還好~~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公園也要放年假,所以休園。太好了.....那.....趕快上車躲雨,順便往台東出發吧!! 今天的目的地可是台東關山哩,我可不想kimi爸到了晚上還在南橫的山上繞阿繞的


未完~~待續~~下一段就是我們的目的地--關山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