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星期五晚上,kimi爸就已經打算帶我們去看 花燈的 " 首燈 ",不過我怕黑摸摸的天色,小kimi根本甚麼也看不到、看不懂,於是我還是想要白天去賞燈哩。

周六一醒來,看看外面的天氣真好...... 我跟kimi拔說,等等就到台北看花燈吧!! 沒想到.....車子才開離林口天空就開始飄起毛毛雨......乎~~還好雨勢不大,不然我們可又白跑一趟勒。

到達目的地-國父紀念館,理所當然地就是先去看一下,所謂的 " 主燈 " 是長啥樣子囉。今年的主燈一樣是配合生肖-牛年作表現,也因為2009聽障奧運在台北,所以一大隻穿著運動服裝的牛,每30 mins就會四面旋轉,以利給各方位的民眾觀賞。

呵~~其實我是在新聞看到這兒的花燈有現在最 " ㄏㄤ " 的動物-貓熊,所以才想帶小Kimi來看花燈。畢竟.....這的貓熊應該不會比動物園的熱門吧??我最怕的就是人擠人的場面。

還好小kimi很捧場!! 遠遠地一看到貓熊,馬上指著他們,且手舞足蹈,我想.....他應該是要跟我表示,他認識他們吧~~~ ( 每次小kimi只要看到電視有貓熊的影像出現,就會很開心地發出 " 貓貓貓...." 的聲音,我是很想糾正他,貓熊不是 " 貓貓貓 "  叫......不過,如果不是" 貓貓貓"  叫,.............那........誰可以跟我說,貓熊到底怎麼叫的ㄚ ?? )

跟往前一樣,現場一定還會有各界單位贊助或是製作的花燈在現場展示。有些真的還滿特別的。例如 : 牧童放牛-一個小牧童帶著一隻狗 ( 中間那一隻應該是狗吧 ?? 其實我覺得也很像羊....不過有帶著羊去牧牛的嗎 ?? ) ,然後拉著一頭牛。因為外覆改的布料顏色滿特殊的,很像一件亮眼的花裙子 ( 很少有花燈會用單一色系來表現全部 ) ,所以在燈會群,其實算搶眼。


這一個,說真的,我是看不太懂他要表現啥 ?? 第一,鋼彈迎新春的鋼彈是指旁邊的 " 鋼彈超人 " 嗎 ?? 第二,鋼彈超人是哪一部卡通的ㄚ ?? 第三," 鋼彈超人國 " 他們也過農曆的節氣嗎 ?? 需要提燈籠....???

除了比較專業的單位展示的大型花燈以外。當然還有國內小學、國中、高中等學校競賽優勝的小型花燈展場。看了好幾年的花燈,我不禁讚嘆,國內學校的水準,還真是一年比一年好勒。

又是雄貓造型......果然新聞多報導,還是有一定的廣告效果的。

" 哞哞樂隊 "


可愛的乳牛一家。


呼~~終於看到除了 " " and " 貓熊 " 造型以外的動物了.....這隻大象也很可愛,小kimi一直猛對大象發出他擅長地 " 大象叫聲 "。


小kimi看了太多花燈,有點眼花聊亂.....我也不知他怎麼就突然地站在路邊,然後....." 苦惱了起來 "

後來我們隨便找了一處,就坐著野餐,沒想到剛好遇到主燈旋轉,小kimi竟然就著音樂就開始翩翩起舞勒。

因為kimi拔想排隊拿市府提供的 " 哞哞花燈 " 給小朋友,於是原本因為懶的排隊的我,只好跟著長長的隊伍,慢慢地等著工作人員賞我花燈一隻。每一個人都可以索取一個唷,所以我們一共領了4個.....ㄟ~~ WHY 4 ?? 哈哈~~因為憑兩張發票可以再多換一隻,排隊的時候,Kimi爸問我有沒發票,我說..." 沒有ㄋㄟ,昨天整理包包,通通丟到抽屜了!! 不過,你換這麼多要幹麻 ?? "  " 爽阿!!隊伍都排了,就一次拿夠本...."。我們的對話被前一個排隊的大叔聽到了,於是他賞给我們發票,我們就義不容辭地又多領了一份勒

領完花燈,我們心滿意足地又逛到市府廣場看看為七夕準備的 " 天長地久橋 " and " 許願步道 ",小 kimi看到滿滿掛在繩索上的紙卡,超級想一張一張把它扯下來的 ( 就像在家老是扯下來阿母掛在牆上的識字卡一般,以破壞為己任..... )

市府前的廣場,牛牛滿街跑.....逗的小kimi很開心地哞哞叫。

看~~~我們排隊拿到的小牛花燈,組起來以後還滿漂亮的,被阿母我掛在車子後座,當作是小kimi睡覺時的夜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