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行程的第二天晚上,kimi拔訂了 " 傳統藝術中心 " 準備入住!! ( 因為之前蝴蝶爸媽一直推薦說這裡不錯,有機會要來看看~~ )。於是從棲蘭下山以後,先到 " 金車酒莊 " 參觀完 台灣第一隻wiskey 的釀造過程後,趁著太陽稍微比較不毒辣了,我們趕緊開著 " 熱騰騰 " 的車子,前往旅館 CHECK IN。

傳藝中心的住宿,另外稱為 " 福泰冬安厝 ",一整個系列的建築古色古香,搭配著四周環繞的 " 濕地 ",別有一番風味。


不過即使是已經下午四點多了,但因為氣候的關係,一整個宜蘭是怎樣也涼爽不起來,放好行李,我還是只想窩在房間吹個冷氣.....
隨意地看一下住房四周的環境,被我發現我們的陽台外有一個小水龍頭,於是突發奇想地帶著小kimi去踏踏水花,沒想到這小子,不知道是生平第一次這樣可以肆無忌憚地玩水,還是真的很喜歡水龍頭開開關關,卻會有大量水流出的感覺,他.....竟然一玩就玩上癮勒.....不但衣服一件件地脫,最後連尿布都濕透了,他還是不肯去洗澡。還好~~還好~~星期六的宜蘭,真的很熱,多玩一下下水,應該不致於感冒勒!!

本來想等太陽下山了,在去逛逛園區的建築,沒想到," 國立 " 的傳藝中心竟然只營業 10:00-18:00,也就是說,等我把小kimi打點好以後,我們應該就只能出門去看園區 " 如何打烊勒 "......

說到這,我實在是很想去反應一下,拜託~~夏天10:00-18:00都剛好是最熱的時候,園區的樹木又不多,沒地方可以遮蔭,是要怎麼活動阿 ?? 要不然也早點開門ㄇㄟ,例如 : 八點就開阿,至少太陽比較不毒辣吧 ?? 哀~~ 實在是想不通勒! 還是來傳藝的遊客都是不怕熱的 ?? 基本上,我個人是很怕啦!! 容易曬黑還不打緊,重點是一熱,我的 " 耐心 " 就會失聯....

雖然近六點了,我還是帶著小kimi在園區隨便走一走,ㄟ~~竟然也可以遇到小kimi的乾媽耶 ! 真是見鬼阿~~ 台灣有這麼小嗎?? 還是人都不可以做壞事勒!!

ps: 看到小kimi這張照片,我突然發現,我兒子好像長大了不少耶! 已經是個 " 兒童 "了,而不是嬰兒~

要逛傳藝中心,有三大景點一定要逛到 ( 基本上逛完這三點,也是差不多就可以結束這的觀光了啦! )。1廟 ( 文昌帝君廟 )、2館 ( 展覽館 and 戲劇館 )、3街 ( 三條街巷,就是連接園區的主要三條路 )。

住房的區塊距離遊客可以行走的園區,還是有一小段路。穿越了一大遍植滿也將花的小橋,就可以遠遠地看見不遠處的間 " 展覽館 "

跟展覽館緊連的是三條仿古老街。

磚紅色的拱門,加上不同營業別的商號,好似真的走進了古代的市集哩。

穿越過老街以後,就可以看到左手邊的 " 文昌廟 " and " 戲臺 "。

看到廟,小KIMI當然又是一馬當先地拜了起來....人家後面還排了真的要考試的姐姐,不知道是要來還願,還是許願的~~可是小KIMI就是不肯讓出位置來給人家辦正事......真是歹勢阿!!

因為此屬於國立的藝文中心,所以假日大多有安排很多戲劇表演,給遊客觀賞。今天表演的戲碼是 " 桃花女鬥周公 ",本來想讓小KIMI看一下野台戲的,不過大聲的鑼鼓,著實讓他嚇死了,趕緊著要離開....可沿途還是可以看到桃花女的迎親陣仗,就著老街走,抬著八人大轎,還真有一回事勒!!

隨便逛逛以後,因為天氣真的太熱了,我站在太陽下約莫一分鐘吧,Kimi拔就說頭髮冒煙了啦~~~哀! 還是趕緊找個有冷氣的地方窩著ㄅㄟ....

小kimi不管到了哪裡,還是堅持地喜歡著他的 " ",隨意就叫阿爸坐下陪他玩滾球~~不過因為這一間展覽館有冷氣,空間也夠大,重點是沒啥人潮,所以kimi拔也很開心地有個地方可以避暑!!

沿著街上走,一路上有很多Q版的故事主角,我叫小kimi過去旁邊跟它一起照相,沒想到~~他竟然聽的懂我的指令耶! 不需要重複第二次,他就甘願地站到玩偶前面一起比 " ya~~"。

傳藝中心的老街,有一條開設了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店,你可以購買 " 遊藝卷 " 然後進去一起參與勞作的樂趣。這一家,是我最喜歡的一家,他都是利用瓦楞紙捲成各式不同的動物造型~~越看越Q!!

其實烈日當中,說真的很難在園區裡面流連太多的時間。我個人覺得傳藝中心是滿適合帶著小朋友來玩的地方,不過~~可能春、秋比較適合吧,夏天真的太熱了!!

有機會,等天氣涼爽一點,小KIMI再長大一點,可以體會勞作的樂趣時,再來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