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kimi拔因為要補班的關係,只休息了一天,所以~~我早早就找了一家,我認為他會喜歡這家的餐點的餐廳,來點吃吃喝喝的輕鬆行程就好,讓他疲憊的皮囊稍為放鬆一下!!

來到松山機場對面的富錦街,我很訝異在台北市的精華地段,竟然可以有著這麼奢侈的 " 林蔭大道 "!! 行道樹看的出來都已經植種多年,在炎炎夏日,偶爾吹過臉上的微風 + 不稀疏的林蔭,還真是避掉不少的暑意。

Woolloomooloo這家餐廳雖然有著 " 稍為奇怪 " 的店號 ( 我即使到了跟小黑鬼約吃早餐的當天,我仍舊是唸不出完整的店名,所以只是很敷衍地跟他說 " 你就是到富錦街95號就對了啦! "  ) ,可是在這一地帶,可是間頗負盛名的 brunch 店呢!!其實, woolloomooloo是澳洲的原住名語,意味著澳洲原生的一種 " 小紅袋鼠 ",當然,沿襲至今日,也變成澳洲的地名之ㄧ。也許是因為念設計的老闆是從澳洲歸國的,所以也取了這樣一個可以紀念他過往經歷的店號吧?!

woolloomooloo無論是店內、店外,幾乎都沿襲著一種簡約的設計風格。所以即使Kimi拔已經帶了小kimi打從店門口經過,還是 " 過店門而不入 ",直到我問他 " 這位先生,這間餐廳你不滿意?所以想要在去別間看看嗎 ?? "  "  蝦米 ?到了喔~~在那邊ㄚ? 店門勒 ? "。

哈~~沒錯!! 他的店門不但沒有斗大的 " 扛棒 " ,連店名都只是小小地寫在門上....真是夠低調的! 不仔細看,還以為是民宅勒~~


店內的裝潢也很簡單,就是一張大桌子+幾張小桌子有條理地擺在沒啥花俏裝飾的店內。吧檯內幾條簡單的儲物板,把老闆的玻璃杯、酒瓶整齊地展示出來。老闆的待客哲學就是 " 無為而治 ",最好你就是把這當自己家一般,所以請自己記得到櫃檯去拿水瓶 、水杯唷!! 我是看的出來,老闆真的把客人都當 " 家人 " 一般啦!! 因為一整個早上,除了偶爾看到老闆娘 " 玩弄 " 他的兒子、老闆跟客人打招呼外,他兩倒是自顧自地呆在吧檯前聊天~~看地出來感情很好勒! 重點是客人看起來也都很習慣勒!!




這是Kimi拔點的 " 經典早餐 ",其實就是很標準的美式早餐!! 不過他的炒蛋,好好吃唷,不油不膩,且又炒的很 " 軟硬適中 "-不需要用湯匙舀,卻又輕輕地可以用刀子劃開,一整個 " 姑溜 ",哈~~我個人覺得比 " NY " 好吃! 然後煎得乾乾卻又很夠味的馬鈴薯塊,帶點鹹味,Kimi拔吃完以後,竟然叫我去學怎麼煎這好吃的馬鈴薯塊....。再來就是老闆用酪梨片代替butter,老闆建議趁著麵包熱呼呼的時候,把酪梨 " " 上去,以降低油膩的感覺,這可是上等的天然奶油勒!

黑黑點的 " 班尼迪克蛋 ",看起來也很好吃! 不過我家小Kimi還沒辦法消化蛋類,所以我只有捨棄這一樣菜單。吼~~很想用麵包把流下來的蛋黃沾了吃.....


我早打聽好,這的手工麵包也是一絕。阿~~阿~~阿~~果然沒錯啦 !!尤其是烤酥後的麵包,中間QQ又帶點水份,外皮酥脆,再加上老闆建議的 : 先塗一層奶油,在頰上果醬,然後再塗上一層奶油,然後大口咬下.....這就是我最愛的早餐模式了耶!!

他的麵包真的很好吃,在我心中,以經贏過南崁的 " 秒殺上野 " 了.....我可以為了這麵包來這家店拜師學藝,如果他願意教我做麵包的話.....。連小Kimi都愛不釋手的自己啃完一片,我只能說這小子真的很識貨....家x福的麵包我倒是沒看過他青睞過!!

可能因為老闆自己都把孩子帶在店內的關係? 或是來這帶著孩子來享受brunch的家庭太多了? 所以店內有著為數不少的兒童繪本、小椅子、玩具,好讓跟著爸媽來這的孩子不無聊。小Kimi當然也選了幾本書,一台小火車,就開始玩了起來~~瞧他邊給阿母我服伺著餵麵包,自己邊開心的玩著小火車,真是一整個 " 當自己家一樣 " 勒 !!

woolloomooloo的價位不算便宜,每一份brunch大約NT300左右。可是如果帶著優閒的心情,來這過點 " 慢活 " 的早晨,我倒覺得物超所值~~

這是因為目標是 brunch,所以他午餐的餐點倒是還沒吃到,聽說手工 pizza and 寬粄 spagetti 也都很道地....嗚~~ 我想吃!~我想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