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mi爸不知道去哪邊要了試用的 " 龜x萬和露 " ( 所謂和露其實就是日式不太鹹也不太甜的薄醬油啦。雖然我去日本,無論到關東、關西、北海道,基本  上全部的餐飲我都覺得很鹹,到底哪裡清淡了 ?? 這問題我百思不的其解阿~~ ) ,所以我就用了試用品來試著煮照燒雞腿,沒想到,哈哈~~還滿成功的耶!!

我已經被自己的廚藝打擊到很久都不想煮飯了,還好,這兩隻雞腿又重建了我一點信心。重點是作法超級簡單的!!

step1 : 把買回來的腿排洗淨,然後加入一點點油乾煎至上色。要記得不帶皮的那一面要先煎唷,不然皮會Q起來,到時煎好,你會發現會皮肉分離哩,賣相就不好勒~~

step2 :把煎好的雞腿排、一些薑末、和露35cc、米酒50cc、味淋15cc and 清水15cc,一起下去煮滾約15分鐘,待湯汁收乾就可以了!!很簡單吧~~ 如果怕油煙,其實腿排不先煎乾也是可以啦! 醬還更省力!

擠上一點檸檬汁應該會更好吃吧?! 不過....我家沒有檸檬這種東西.....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