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我們又再一次光臨 " 貴森森 " 的泰安觀止!!

因為小Kimi的阿公、阿嬤前一天已經先入住了,所以星期六一早我們可是衝著 " 奢華的溫泉勝地 " 的面子,即使已經800年沒這麼早起過,我們還是07:00多就出發去泡湯了哩。

才到半路,kimi阿嬤打電話來問 " 李們出花沒阿 ? " " 武啦! 要到哩~~ "

" 那阿ㄋㄟ,偶們先幫你們棒燒水阿~~ "。

語畢,我還跟kimi拔說 " 有這麼誇張嗎 ? 我們還在半路ㄋㄟ~~要放溫泉水囉 ?? 是放游泳池嗎? "。甫抵達,kimi嬤就馬上跟我們介紹溫泉池,我出去一看....." ㄟ~~哪裡有溫泉阿 ? 池子裡面是空的ㄚ~~還沒澇燒水ㄋㄟ !! 而且怎麼有一個大景觀池子,應該在順便養幾條錦鯉的ㄚ~~ "

原來~~我原本以為養錦鯉用的 " 景觀池 ",就是這間四人房的 " 溫泉池 " 耶;而中間的圓洞,是用來裝冷水,洗三溫暖用的....我真是一整個鄉巴佬阿!! 難怪要在半路的時候就開始澇燒水,不然這麼大一池,光放水就要一個小時勒!!

因為小kimi陪著阿公阿嬤去外頭走走散步,順便照相去,所以樂的我跟kimi爸獨自享用了這個奢華的溫泉池子~~等等小kimi回來,再跟阿公一起泡澡好了!!

離開了泰安,我們順路繞去勝興車站午餐,帶大家去看一下,何謂 " 台灣最高的舊鐵路棧道 "。勝興車站是以前的鐵路舊山線的其中一站,於民國 87/9/23 最後一班南下列車停靠後,就完成新舊山線的交接工作。kimi拔說,他以前應該有搭過這條鐵路,不過,應該也是快要 " 封關 " 前搭的~~還真的是有參與到 " 歷史的見證 " 勒 。我本來以為他在唬爛我,沒想到,時間算一算,還真的是他大學時期,好吧!! 姑且信之。


不過天公不作美,才走沒多久,天空竟然開始飄雨。於是我們隨便找了家餐廳,吃了點客家菜後,就朝著 " 每次都說要去,不過從沒去成 " 的龍騰斷橋出發。

龍騰斷橋距離勝興車站其實還有一段距離,開車大約需要10-15 mins,且山路還滿小條的,不是很好開。開著開著突然 " 暴雨 " 就下來了,嚇死人,嘩啦嘩啦地猛下.....所以即使我們已經抵達斷橋,車上的一行人還是沒人要下車,那就.....呆在車上看風景好了,這樣的暴雨,一下去應該衣服馬上就濕掉了吧!

龍騰斷橋在民國 24年的關刀山大地震的時候被摧毀,當然 921地震的時候又被破壞了一次。我這是第一次見到它的真面目,車子停在斷垣橋墩下,這才發現,真的很壯觀~~跟歐洲的古羅馬建築還真的是有的比! 只能說 amazing~~

只是山區的雨勢越來越大,往路邊隨便一看還有土石流勒.....我看~~下雨天真的不是玩樂天,我們還是早早打道回府!!

畢竟 " 玩的輕鬆、玩的優雅 " 是我們一貫的宗旨,這種會把自己弄得很狼狽的天氣,還是回去舒服地躺在沙發、床上看電視就好!!  ^^

且~~ 我也不太懂,明明這的山路就很小條,為何還有一堆遊覽車硬要開進來.....對啊! 這是名勝古蹟沒錯,不過,這的道路大小 and 品質,對於大遊覽車來說,應該都算是危險的地段,有必要大家都這麼拼命嗎 ? 我是不太想跟大覽車爭道啦!你喜歡~~就整條送你們慢慢走,我們先離開啦!!

難怪電視新聞老是播放哪的遊覽車又出意外,哪的旅行團又怎樣怎樣的.....旅行業者應該要重新思考一下行程動線的規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