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西班牙馬鈴薯蛋餅 ( Tartilla de patatas ) 的食譜,就突然懷念起去巴塞隆納自助的畫面~~嗚~ 如果要我現在拖著 " 老邁 " 的軀體 + 小Kimi & Kimi弟 這兩個小鬼,我實在無法想像,要怎麼用兩隻腿走遍巴塞隆納的整個市區。這時回頭想想~~年輕真好阿,當初是為了省錢? 還是只是單純要 " 體驗人生 "? 我還需要去翻閱一下當時寫的旅行日誌,我才能夠回想到底哪裡來的熱情阿 ??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現在要老娘我頂著30度以上的高溫,然後在街上走來走去,我是一定不幹的啦!!

anyway,走過巴塞隆納的每一條街道,吃過ㄧ堆當地的小吃,這道屬於西班牙菜的小點心,還真是很讓人難忘!! ( 基本上,西班牙菜真的都還滿好吃的,無論是燉飯、煮麵 or 涼菜 tapas,都很合東方口味 )

我看了一下,需要準備的材料也簡單,於是,我也動手來做一做勒~~

step1: 馬鈴薯中型兩顆 去皮後切厚片約2cm厚,洋蔥1/2顆、青椒1/2顆 ( 大顆 ) 切小丁、磨菇5-7朵中型大小 切片,蒜頭兩粒剁碎。其實應該還要加點德國香腸切片,可是我家沒有.....所以我自己省略....。且因為是第一次實驗性質地做作看,所以我份量都準備不多,以免浪費....

step2: 用小火加100ml的由先炒香洋蔥末,火如果開太大,洋蔥會燒焦唷!!待香味出來後再加入150ml的橄欖油,然後把馬鈴薯塊丟進去鍋子,用油燉煮約13-15 minutes,也就是說要把馬鈴薯塊幾乎是浸在油水裡讓它煮熟.....不過不用擔心啦,馬鈴薯基本上不吃油的,等等把油瀝乾淨就好,不會很肥的!

DSC05903.JPG

step3:打三顆蛋,然後把洋蔥、馬鈴薯、青椒、蘑菇等任何你想加進去的料一起拌進去,稍微攪勻後,就可以下鍋去烘了。

 DSC05915.JPG

step4:鍋子最好不要用很大的平底鍋,因為馬鈴薯蛋餅是有點厚度的口感,且鍋子小一點,等一下比較好翻面。先開中小火把蛋汁都到進去後,讓它煎個5-6分鐘,等底面熟了,再利用盤子翻面 ( 這招很多做菜節目都教過~~ ),翻面後也是在煎個3-5分鐘,等煎餅呈現這種稍微 " 焦焦 "、" 乾乾 " 的顏色就OK了~~

DSC05916.JPG

噹噹~~昨天下午為了要吃蛋餅,所以我可是沒吃午餐地想等小Kimi去睡覺以後,我要來煎蛋餅果腹。結果一弄,竟然也三點了勒~~肚子好餓!所以吃起來的成果,特別美味.....我準備的份量還不夠多,所以只有大約1.5CM的厚度,這道菜應該要有2CM左右的厚度才是,下次多打一顆蛋 OR 再用更小的平底鍋試試~~

DSC05921.JPG

kimi爸完上品嚐過的第一句話是 " 還滿好吃的~~馬鈴薯這樣弄還不錯!! 可是....怎麼沒有肉 ? "

" 蝦米  我忘了加香腸你也一吃就知道唷...真是歪嘴雞一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