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001.JPG 

最近的天氣都好熱,熱到一向趴趴走的我們一家,每逢假日都窩在家裡 (自己家、蝴蝶家、娘家...舉凡有冷氣的地方都OK....),直到太陽下山的5-6點才出門活動。所以,上星期天,我們也是等到18:00才出發去竹圍漁港買漁獲 ( Kimi拔在抱怨我不給他吃好的~~哈! 於是自己爭取去買海鮮 ^^ )

我先翻了一下食譜," 中捲奶油飯 " 看起來很美味,好吧!!就是它了~~作法又簡單,只是差了一點香料-九層塔,沒關係!! 等等去樓下鄰居的菜園借一點就ok  ( 我開始考慮自己家裡是不是應該種點香草,例如迷迭香阿、九層塔、香茅之類的了~ )

sTep1 :

把切的很碎的蔥花加點奶油爆香後,加入白飯炒鬆 ( 炒飯最好可以用隔夜飯,比較可炒出粒粒分明的 fu ),如果喜歡蛋味,也可以加顆蛋下去炒或是切末的九層塔。記的加點and 黑胡椒粉。ps; 奶油很容易因為高溫就焦掉了,所以只要奶油入菜,記得鍋子火侯都要低溫點才是.....

steP2:鍋子加點油,然後把洗淨切段的中捲放下去煎熟,因為中捲本來就帶點鹹味,所以我沒另外加鹽,請自己調整一下鹹度。且煎中捲的時候,因為海鮮會出水,所以不要蓋鍋蓋,不然會煎不乾,反而像悶熟的一樣溼溼的,沒了QQ的口感。最後把中捲在擺盤在成形的飯上。

stEp3:用剛剛的鍋子把蒜末、九層塔末再下去爆香,然後加點水,就可以當醬料淋在中捲上。

前後花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又快又好吃。且看起來很炫~~

Kimi拔回來說 " 哇~~今天有新菜唷! "

小kimi更實際地幹掉一碗奶油飯,原來~~他吃膩白飯囉!

而我自己到滿喜歡這種作法的,因為不需要煮一堆菜,天氣好熱,廚房的事可以用節省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