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中秋,我們沒有回南部,而是約好去蝴蝶家玩。不過.....蝴蝶爸他倆,初一、15吃素耶,真不好意思地我們準備了一堆海鮮要去大快朵頤,只見一群人窩在客廳吃螃蟹、蝦子等海產,完全不顧這兩個素食者的心酸。

不過,蝴蝶媽說 " 沒關係,等過了11點就算隔天,我就可以開始吃葷的了!" 果然~~23:00又過了幾分鐘不到,就見蝴蝶爸夫妻倆開始拿出晚餐剩下的海鮮.....開始.....

但.....可能是佛祖覺得 " 才剛過23:00,你們就迫不及待地開葷,不夠誠意...." 。所以....第二天睡醒,就聽說蝴蝶爸當晚又" 澇賽 "了....。哀.....以後還是乖一點好了!!!

 一整個夏天,因為天氣太熱,且本人的ㄤ很怕熱,所以我們假日都窩在冷氣房過夏-不是我家,就是去作客! 終於~~中秋節到了,可人的涼爽天氣又出現溜~對ㄇㄟ!! 這種溫度才是給人類生存低!!! 所以~~ 我們又出動去郊遊啦! 第一站當然是蝴蝶媽極力推薦的 " 新竹市立動物園 "。當蝴蝶媽跟我說 " 動物園沒有長頸鹿..."時,我還真的確確實實地嚇了一跳 " 蝦米?沒有長頸鹿的動物園....????  " 不過人家一次收費才 NT10/人,你是要要求多少 ? 如果把這當成是 " 有動物的都市公園 ",其實還不錯,有樹、有水,還有整理的很乾淨的步道,吃過飯以後來散個步,走個30 mins,其實還是有著小而巧、小而美的剛剛好,很適合我們這種懶惰底的一家人! ( 上次去木柵動物園,X的!這麼大是要幹麻,走得我累死了~ )

自從家裡有老二baby要出現了,照顧小朋友的責任,阿爸開始會分擔一些! 一整路,小蝴蝶在動物園,都是跟著阿爸牽牽手慢慢地走著,剛好可以給大肚子的蝴蝶媽休息一下。只有偶爾想到了,還是要找媽媽一下。不過~~ 這應該是天性,小孩就是比較依賴阿母~~

回家看著照片時,我心裡的OS " 夭壽唷~~ 小蝴蝶跟他阿爸長的真像壓!!" 難怪人家說 " 別人的孩子不可以偷生低~~"

DSC06526.JPG

我家Kimi拔也很盡責地推著小Ray啦! 因為.....kimi拔一直都覺得我是 " 推推車白痴 ",奇怪....我就是老推到卡住、歪到馬路上去......。

這一次可是我們小ray第一次跟上家族的活動,不過因為小kimi已經很會說話,小蝴蝶也很會跑來跑去了,所以大家的FOCUS都在兩個小朋友身上。小ray,你還是努力吃、努力大,趕緊趕上進度吧!

DSC06537.JPG

這次是公婆北上來渡節。我倒覺得這樣不錯ㄋㄟ! 大多數的人都是南下渡節,如果可以請公婆北上,剛好跟大家錯開,還不用塞車2-3個小時。下一次照合照的時候,應該就會再多一隻小狐貍小朋友了!

DSC06541.JPG

接著下午我們又到了" 四方牧場 " 去看小朋有都會有興趣的乳牛,跟喝新鮮的牛奶。這的環境還滿適合一群人一起來烤肉、野餐,環境乾淨、離新竹市區又近、且收費便宜。ㄟ~~ 不過我還是等小孩都大一點,才會開始考慮 " 烤肉 " 這種活動,因為要準備太多東西了.....我們一群人在步道最底下的那片草原遊戲,一樣是派阿公跟小孩丟球。不是我在說的,我公公應該是我看過最有耐心跟小孩一起玩的長輩了,只要有孩子在,他都不怕辛苦地抱、照顧、陪玩....

DSC06557.JPG

小ray還不會參與一起玩 ( 廢話,我們才40天大耶! 怎摩跟那兩個2歲的比阿...),所以阿母抱著他在旁邊吹風~~

1004-新竹四方牧場.JPG

小ray只要給阿母抱著就睡的很爽......

ps: 臉上的傷痕是昨晚自己抓傷的,我才想說要幫他剪指甲而已,他自己就抓了一道頗深的傷痕。心疼阿~~

1004-新竹四方牧場 (1).JPG

來來來~~大家來看我們目前最得寵的 " 兩隻寶貝蛋 ",雖然會搶玩具、會互相告狀,不過,我們出門還是要扮演一下 " 金童玉女 " 的扮相低!

DSC06555.JPG 

哀~~ 我家小朋友真的很可愛ㄋㄟ...... 如果不吵架、不愛哭的話..... 。( 蝴蝶爸又要說我大頭症很嚴重了! 他.....他自己還不是一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