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母今天幫幸福的小kimi準備的午茶餐點是--巧克力鬆糕!!

DSC07648.JPG

 

 

因為我懶得洗東西,所以我沒買烤盆,而是準備用完即丟的錫箔烤杯。( 不過最近因為比較常做小點心,開始覺得好像是採買漂亮烤杯的時候到了~~ 不過想歸想啦,等小睿回來,有沒有時間做點心都是一回事哩.... )

 

step1,用溶化的奶油把烤杯上油,然後均勻地灑上巧克力粉備用。  ( 巧克力粉有分兩種:一般巧克力粉 and 防潮巧克力粉;一般的巧克力粉適用於蛋糕的主體;而防潮巧克力粉可以用於裝飾外觀,不過也可以用來直接做蛋糕、餅乾啦。所以如果不是消耗量大到需要兩種都備齊的話,建議直接買防潮巧克力粉哩! ) ( news from 材料店老闆~~)

page3.jpg

 

配方的話,我是參考網路TruffleRose的配方~~基於尊重原創者,所以我就不copy內容啦~~( 需要的人跟我說,我在找給你阿~~ )。 

 

step2:隔水加熱巧克力豆 and 奶油,然後把兩顆蛋黃、玉米粉也加進去,輕柔卻快速的拌勻~~

DSC07632.JPG 

 

step3:把兩顆蛋白打成 " 硬性蛋白 ",然後加入糖粉。在把蛋白加到剛剛拌勻的巧克力醬中。 

DSC07633.JPG

 

step4:把麵糊到入烤杯中。如果喜歡巧克力的人 ( 不怕胖 ),還可以先到一半麵糊到杯中,加入一顆松露巧克力以後,在把麵糊補滿.....

 DSC07635.JPG  

 

step5: 送冷凍30mins ( 這一步驟我就不能理解 why why why 了 ? )

 

step6:烤箱預熱 200度C,烤5分鐘;然後轉150度烤5-7分鐘。烤完以後等他像souffle "消風"以後,就可敲開硬硬脆脆的外殼,開始享用流出來的巧克力溶岩囉.....

DSC07649.JPG 

 

今天做了四顆,跟小Kimi帶了兩顆到中庭準備曬太陽吃下午茶,被鄰居抽稅1顆走~~ 他問我 " 哪買的? 改天順便幫他帶一顆...."。然後我跟小kimi很怕又有其他鄰居來搶食,所以快速解決它......

 

留了一顆給kimi拔當飯後甜點,他說 " ㄟ~~好吃耶! " ( 對~嗎~ 不管實話、謊話? 這樣說就對了....)

 

會算數的人一定想說 " ㄟ~~ 那還有一粒哩? "  。 阿.....你以為我跟小kimi明天早上起床不用吃早餐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