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又到了要製作副食品的時間阿~~ ( 時間休一下就過去了,每天~~每天~~ 我都是這樣催眠自己,蝦米 "出頭天的日子要來到了呀呀呀呀".....一直待小Rea 快快長大 。又~~ 雙子媽不這樣想,日子過不下去溜! )

本來啦! 老二的副食品打算來買罐裝的蔬菜水果泥就好,不過,我訂購的嘉寶第一階段蔬果泥要下星期才會到貨 ( 麗X房預購誌的單價算經濟實惠,需要的阿母們,可以修誇參考一下! ),所以這幾天還是很勤勞地弄點泥填他的口。可是~~他每天不就吃那一點點,因為副食品剛開始的守則就是

1,連續3-5天試驗同一種口味,確認沒有過敏以後,再繼續試下一種。

2,剛開始時,建議一天只試驗一餐,最好白天為主。因為過敏反應,可大可小~~如果嚴重時,就醫方便!

3,從3-5口/ day 開始進展,再漸進式地進步到10口、1/4碗、1/3碗、mix多種口味、1/2碗、balabala~~

 

聽起來好像很麻煩,不過~~噹啷! 沒關係,阿母我有好幫手--> hand brander

之前我記得小Kimi的副食品我都是用一般家用的果汁機打,缺點是 : 一定要加水才攪得動打得不夠綿密,且一定要有某種程度的份量才可以打得起來。不過現在這台 hand brander ,俗稱食物調理機,不但輕巧方便清洗容易( 這一點我非常地care,我以前那台果汁機,我都很想丟掉,因為再怎麼洗都會有死角,是我手指伸不進去的~~ ) ,且即使是只有一小口的分量,他都可以打得很綿密( 沒有顆粒 )。總之~~ 很深得我心啦!!

這種好物一定得推薦給大家阿~~

 

把一點點的食物分進量杯 ( 因為造型簡單到一個不行,所以很好清洗,保證乾淨~~ ),然後用brander壓進去攪一攪,再裝進去冰塊盒,馬上變冰磚,要用的時候拿出來用電鍋加熱就OK ( 前幾天看書上寫,建議小朋友剛開始得副食品還是要加熱消毒後使用,雖然我覺的蔬果不是加熱後很多養分會流失?? 不過~~ 沒關係啦! 現階段的副食品只要是讓他熟悉吞嚥技能,及習慣母奶以外的食物樣子,所以就照書寫的吧~~ )

0223-副食品好幫手 (2).JPG

 

小rea最近頗捧場的香蕉泥,我沒加水唷~~打起來一整個綿密阿!! 看~~半根香蕉做六份,一天只吃一點的小寶寶,你這是要阿母怎麼跟在後頭撿你吃剩的水果阿?? (尤其某些水果阿母我也不是很愛哩.....)

0223-副食品好幫手 (1).JPG

 

PS: hand brander 還有其他配件可以幫忙攪麵糰、打發蛋汁 bala bala,不過~~ 我還沒試驗,也沒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