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哩!! 上次泡完湯,我們下一個計畫是去宜蘭市區,東港陸橋下 東門夜市

DSC07964.JPG

宜蘭人說 " 觀光客才去羅東夜市,我們宜蘭人都是逛東門夜市的! "。經過我親身探訪,果然~~東門夜市比羅東夜市優~~ 很多!!

1,好停車 ( 羅東夜市連排停車場都要30-60分鐘左右,不然就是要停很遠....)

2,東西好吃 ( 我個人主觀認為! 哈哈~~ )

3,人比較少 ( 因為我們這次6點不到就進去逛了~~ 太好了! 不重要的攤販都還沒來擺攤,推著baby推車,一整個寬闊ㄚㄚㄚ~~ )

DSC07968.JPG

 

話不囉嗦,趕緊把我們這是吃到的美食PO來聞香一下!!

彭記蔥油餅--比較厚的 " 炸彈蔥油餅 "。裡面偶香噴噴的三星蔥是一定要的 ( 其實我不覺得有多香噴噴,因為我不喜歡蔥~~ ),老闆炸好以後,等你塗上你自己想要的沾醬後,對折,然後你就會看到有多 " 厚實 " 了,因為我還看到老闆 " 出了點力 " 才對折完成。我個人是覺得看起來有點油 ,因為他蔥餅的部分是用炸的 ( 加蛋或不加蛋 ),但是吃起來倒是還好,且因為厚實,所以比較有口感!

PS: 我還是喜歡 " 薄一點 " 的炸彈蔥餅!! 還有~~ 他的用油感覺起來好像比較少換油 ( 我是目視的啦,不一定準確~~ 家庭主婦對於這種 " 小事 " ,總是比較龜毛點....)

 DSC07967.JPG

 

吳記排骨酥。好吃好吃~~好好吃! 買50塊,吃完以後很想再衝回去買一包。缺點: 排骨酥塊也太少了吧.....

  DSC07969.JPG

 

30年宜蘭在地美食都好燒。我還真的沒在外地看過~~應該是麵糰裡面包著老闆說的 " 紅豆餡 ",且保證不甜不膩。我抱著懷疑的態度少少地買了一小分,沒想到吃過後,還真好吃耶! 且我跟KIMI拔都懷疑,那到底是紅豆泥? or 芋頭泥? 因為吃起來真的是芋泥味耶!

有興趣他到底是蝦米的人客阿,請用google 大神自己goo一下,會有一堆資料出來!! 我只能跟你說,如果你要去試試口味的話,請買大分的,還有~~不用幫我外帶一份哩,因為要熱熱的吃,才會嘟嘟好~~ ( 老闆真的很了解他自己的產品,讓我不禁佩服,這名字取的真好阿!!! )

DSC07970.JPG

 

網路上人說好吃的梁大胖碳烤: 我個人覺得太鹹、食材也不是很頂級,我買了類似魚板的東西,甚至稱不上新鮮.....如果你有空餘的肚子,可以試試口味,先買一點,覺得好吃再回頭去買一堆....。

不過我要替老闆說句話啦,人家一串才10來元,是要多頂極的食材阿?? 你說是嗎??

 DSC07971.JPG

 

另外還有: 東山鴨頭-我個人覺得味道滷不太進去,不夠甜,也不夠鹹.....( 可能我的味覺被夫家的家鄉給" 異化 " 了~~ 哈哈!! )

美茶坊: 個人也覺得普通。不難喝~~我們單點紅茶,偏古早味道,因為堅信,只有單品可以顯示出老闆的功力!!

甜湯、豆花、一串心、水餃,我們全都投降,因為沒肚子裝了~~有機會,下次挑戰!!map.jpg

ending~~

來一張路人說 " 小ray很可愛,可以照他的照片嗎?? "。 然後跟我要了mail,沒想到他還真的很認真地寄給我~~

  DSC079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