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發燒,結果昨天出現玫瑰疹~!

0530-玫瑰疹 (2).JPG

 

5/23  回台南住了四天,準備要回家了!! 但小Ray整天懶洋洋,阿母就已經開始覺得不太對勁......ㄘㄨㄚ\ A蛋!

5/24  持續懶洋洋。到了半夜~果然.....輕微發燒 ( 38.5 )。

5/25  體溫更高了,39-39.5 ( 我用的是百靈耳溫槍 ),且因為換奶,所以嚴重便秘,趕快帶去看醫生。驗尿。

5/26  吃退燒藥,且確定無尿道感染。

5/27  持續服用退燒藥,吃了藥物就會退燒,一旦六小時的時效一過,又開始發燒......

5/28  退燒了,持續半天以上體溫未異常。

5/29  出現玫瑰疹。好哩~~我終於知道小RAY 的發燒原因,可以放心了!! 乎~~

 

 

 

小兒發燒通常有以下幾種原因,如果新手爸媽當小孩一發燒,其實可以先自己判斷一下,不用太過驚慌~

長牙--通常溫度不會過高,頂多比正常體溫高一些些而已。

玫瑰疹--為感染泡疹病毒HHV 第六 and 第七型。會連續燒個4-5天,等燒退了以後,身體軀幹就會出現粉色的小丘疹,但是此為良性感染,不太會有後遺症,家長不用過度擔心。

尿道感染--會持續高溫發燒,嚴重導致抽筋。大多是因為清潔沒做好,若是感染,則需要到院施打抗生素5-7天療程。如果小孩無感冒症狀,又莫名發燒,可以在第一時間要求醫生驗尿,確定尿液中無細菌,提早放心。

腸病毒 ( 咽峽炎 )--一開始會先發燒個2-3天,然後小孩會因為咽峽部分破皮,所以食慾不振。初期症狀跟感冒類似,建議找專業的小兒專科看診,可以提早發現、治療,避免小孩受太多苦。

感冒--發燒 + 流鼻涕,balabala~ 這應該很多家長都熟悉到一個不行的病症,專業知識都比我強混多~很多.....。

以上資訊是我信任的小兒專科醫生,在我一開始確定小Ray應該不是一般感冒時,帶去看診,醫生分析給我聽的,我覺得這樣對家長很有幫助,而不是開了藥、看診兩分鐘,叫你滾回家......且,醫生還說,當小孩發燒時,可以用任何方法讓他更舒服一點,例如: 通風良好的環境、泡澡、吃退燒藥、家長多抱抱、安撫......etc。

 

 

好哩~好哩~ 病好了! 還給我做鬼臉哩.....調皮!

 0530-玫瑰疹 (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