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Kimi一直對於玩拼圖有著喜好,於是之前聽小胖媽的建議,要去買Ravensburger 維寶 ( RV ) 拼圖給他玩。後來發現,RV的東西可能對小Kimi來說,還有點難度~所以我又找了另一隻拼圖給他。

就是Mellisa & Doug 的拼圖。

4.jpg

 

Mellisa & Doug 的拼圖有很多主題可供選擇。這次我選的是--忙碌的交通

為甚麼選這ㄋㄟ? 因為自己分析了一下,他剛好圖案上下有兩條框線,可以讓小朋友把框線先拼出來,然後中間分別有著明顯的主題,所以只要掌握顏色的技巧,應該不難拼才對 ( 我家阿爸一直說,24片的拼圖,對三歲兒來說太難了吧! )

3.jpg

 

事實證明,果然我的想法沒錯阿!! ( 廢話,因為我已經事先這樣規畫了,所以當我照的我的邏輯教小KIMI拼圖,一定是可以完成拼圖的 ㄇㄟ!! )

step1: 先把兩條框線找出來,拼好!

DSC_6520.JPG

 

step2: 拼出鐵橋段

DSC_6521.JPG

 

step3: 把顏色鮮明的兩台大車也找出來、拼好~

DSC_6522.JPG

 

 

 

就這樣! 今天下午我跟他一起拼了兩次以後,接著他自己玩了2-3次,然後~~這盒拼圖又變得很熟練了...... ( 有人要來玩交換拼圖的遊戲嗎?? )

那......先收去遊戲室放著吧,改天再拿出來換換新意!!

SO~~ 三歲的小孩玩20-30片的拼圖是有機會的,不難~~不難~~ ( 不知道這樣可以再跟阿爸爭取買更多片數的拼圖嗎?? ) 。不過,當然啦! 圖案要先選一下,因為有的拼圖真的切割得太瑣碎了,小小孩還真的拼不起來,沒有成就感的遊戲,誰愛玩阿???

 

又~ 其實,除了買拼圖,我又敗了其他玩具。現在買玩具,大多是教具,不只小孩愛玩,連阿母我都覺得很有趣阿! 改天再來介紹 " 2人遊戲 " or " 3人共玩遊戲 " 組阿! ( 不能說~ 不能說,這樣阿爸就知道我又花了一筆大錢了........)

 

就這個!

剛開始我是給他顏色吸引,因為木頭製很有質感,且顏色豐富,我覺得好好看阿!! 然後就買了......

cats.jpg

 

NT200來塊的拼圖,我覺得超划算的!!

玩法可以照著他附的題庫卡,給小朋友照著圖案拼圖 ( 這可以訓練眼力、耐心,因為他必須有好眼力,才認的出圖卡複雜的圖形......) or 給小孩亂拼來認識形狀的組成 ( 例如:4扇形=1圓形;4小方塊=1個大正方形、2小正方形=1方型......)

page.jpg

最差的狀況就是給小朋友當彩色積木堆城堡用!

anyway~ 就是划算啦! ( 很努力地為自己的血拼開脫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