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大姑姑跟我們說 " 麵土 " 很好玩,教我們試試~~於是趁著有空時,先幫小朋友準備起來 " 顏料 " ( 紅蘿蔔 and 芥菜汁 ),量好其它材料份量,然後準備給小朋友玩~~

blogs (2).jpg

材料很簡單,高中筋麵粉( 我家只有低筋,我拿來做似乎也OK )300g、水300cc、鹽150g3大匙沙拉油 (。如果要有顏色就加入 " 無調味的蔬果汁 ",不然也可以用食用色素 ) 。然後通通加入攪和在一起,就完成惹!!

上網查了一下~加是為了當天然的防腐劑沙拉油為了潤滑,不然麵糰會太過乾澀;無糖蔬果汁是因為糖份會使麵糰發酵、且容易腐敗

在製作過程中,如果你覺得太乾就加水,太濕就加點麵粉,反正自己感覺一下,不是要出國比賽的,不用太講究~~ 且我覺得3匙沙拉油好像比較少,所以我邊揉又邊加了一點油,發現~ 多一點油,麵團更好成形,且最後要收拾的時後,也很乾淨!

 

好久沒出動的 " 做餅乾家私 " 又出動了,給他桿麵棍、餅乾模型、安全剪刀、跟阿母的愛心圍裙。然後就隨便小KIMI自己玩了~~ ( 我又可以退下去一邊上網打電腦了! )

小KIMI很高興可以拿剪刀剪東西了,於是拿著不放.....

blogs (4).jpg

 

奇怪~小KIMI沒看過 " 鹹蛋超人 " 阿~~ 怎麼會有鹹蛋超人的招牌動作阿??

blogs (5).jpg

 

過沒多久,小ray加入戰局,原本以為小ray會不停搗蛋,結果人家只對 " 爬桌子 " 有興趣~ 完全不想了解阿哥在幹嘛~

blogs (3).jpg

 

 

好奇哥哥的剪刀、模具、吸管、牙籤.....每一樣都拿起來戳戳戳....麵糰連碰都不想碰 ( 難不成他也怕搞髒手? )

blogs (6).jpg

 

接著小ray就開始覺得無聊,在旁邊走來走去,外加該該叫 ( 我家鄰居媽媽還說他覺得ray好安靜喔~~。 我說,屁哩! 好吵~~ )

小KIMI自從拿到麵土以後,2個小時沒理過我,只是埋頭苦幹~ ( 以後如果他跟我說,他要當陶藝家,怎麼辦? 會不會比計程車司機更難賺? )

blogs (1).jpg

小KIMI問我可以教他做甜甜圈? 麻花捲? ( 連玩遊戲都還不忘點心阿~ )

 

重點是,這麵土不怕小ray這種貪吃鬼來偷吃,因為我早料到他會偷嚐一點,所以我全程的 " 水 " 全都用 " 開水 ",蔬果汁也都先煮沸、過濾。且這麵團又鹹又澀,我就不相信他可以吞進去多少......

IMG_0002.JPG

" Ray~ 好吃嗎?? ㄎㄎㄎ~~ "。

 

對對對~重點是,當你玩夠了,記得把麵土用保鮮膜包好,然後放冰箱 ( 應該是冷藏就可以 ),改天要玩時,再拿出來退冰。一樣地,太硬就加水,太軟就調粉。網路上資料說這樣的麵糰可以放2wks ( 反正就是你發現味道怪怪的 or 發霉了,就可以換一批新麵糰就對了! )

且~ 玩好了以後,桌子地板還是好乾淨阿!

哀~~我上次花大錢買的安全黏土...... ( 還好! 安全黏土的顏色還是比較多樣,不然就真的遜到家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