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I & EmiLY's hOmE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Pic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

自從懷小Ray以後,就沒再跟朋友一起聚會吃麻辣鍋了 ( 懷孕不建議吃辣,餵母奶不可以吃辣,Ray動來動去,聽不懂人話,也沒辦法出門好好吃ㄧ餐。),所以我早就plan好要趁著這次 " 年假 " ,要來約一攤麻辣PArty。

好久沒碰面的同學,吃完麻辣不過癮,還要續攤去郊外走走,於是選了近郊的內湖。白石湖吊橋。上次我看到別人推薦行程,夏天去可以看到滿滿百合花,不知道冬初的現在,可以看到甚麼風景??

1.jpg

同學們都還沒生孩子的好處就是--出門大家都會幫我帶小孩阿!! 尤其是Kimi乾媽,都很認真的哄小孩~~ 可以給我夫妻重溫一下,牽牽小手而沒有小電燈泡的FU阿~~ 感恩阿....

 

昨天的天氣沒有太陽,不過也沒烏雲,看天空的藍天白雲多漂亮~天氣陰涼陰涼,正是我們最喜歡出遊的時節。

8.jpg

 

凱有交代,他過敏的照片不可以外流,所以我......做了一點手腳,哈哈哈~~ ( 死定了! 他今天應該會來我家復仇吧....)

3.jpg

 

還記得1-2m以前,小kimi怕高,怕繩索,怕東怕西。不過在多次面對這樣的活動 ( 我有刻意讓他有多點跑跳、登高的機會 ),現在真的很棒,連站在吊橋上都很勇敢地往下看。

2.jpg

 

小kimi真的很捧媽媽的場,只要媽媽拿出相機叫他比 "ya! ",他馬上不扭捏的擺POST,果然跟著拍照狂的阿母,有訓練有差~ ( 我只愛拍我家的北逼~ 哇哈哈!! 這也是大頭症的症狀之ㄧ )

4.jpg

5.jpg

 

上週,我帶小kimi去故事島聽故事,跟其他的媽媽聊天,有的媽媽只帶小朋友去室內的遊戲場所聽故事、玩遊戲,也許是生活方式、人手問題,所以較少帶小孩出門去郊外看看。

但說真的,只要阿爸時間許可,我們還是比較喜歡帶小孩出外走走,不但空氣新鮮、空間廣大,還可以給孩子一個體驗大自然,親眼親手享受生活的機會。我相信真實的葡萄串、波羅蜜大樹、樹枝的鳥巢,路邊的小花小草、野菜,會給孩子更深刻的印象。

6.jpg

像友人跟我討論,帶小孩出國,以後他到底記得甚麼? 會不會很浪費體力、金錢??

可是我卻覺得,現在相機這麼方便,隨手可以亂拍,也不會有一定給洗出來成照片的壓力。帶小孩出國,是一種回憶,想到的時候可以隨時跟著孩子一起回憶當時的氛圍,現在孩子這麼聰明,一定會有印象,會記得的,so~~不浪費! 不浪費..... ( 不過當然要有一定的年齡啦,帶小北逼,他也很難有印象,是吧? )

 

書本上很少可以看到的靈芝 & 畫線蟲 ( 這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介紹給小Kimi。

我說靈芝是 " 唉呀呀~~ ",不過他不知道我在說啥,應該只有六年級的才知道靈芝草人吧.....,於是又跟他介紹是 " 大香菇 ",被路人笑了一下......阿不然要怎麼說ㄚ? 你來教~ 你來教阿!!! ><

7.jpg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小kimi的乾媽
  • 同學+我兒子的親娘
    你可以在我臉上蓋花朵啦 櫻桃草莓圖案
    何苦
    是搞那種花花頭and小丑臉呢
    你以為大家以後都不會相見嗎???(人家這樣怎麼嫁的出去啦 噴淚...)

    唉 不只當親娘難當 乾媽也不好當阿
    為了討我兒子歡心
    讓他可以逛食物區 打發無聊
    我拼命塞東西到我肚子裡
    搞得
    我昨天吃完午餐
    就再也沒吃東西
    一直到今天早上
    還感覺到飽飽飽

    天ㄚ
    兒子阿
    你以後可別嫌乾媽胖阿
  • 有阿有阿,你沒看我第一張還幫你找了一個花媽臉嗎?一整個很可愛,很討喜勒!~ ㄎㄎㄎ....我以為你會殺到我家來殺了我哩,沒想到你只是寫篇留言來抱怨阿~ 看來我太低估你的忍耐度了啦!
    真的耶,我昨晚飽到睡不著,直到清晨五點,哀~~老了! 果然不適合在"吃到吐"界走跳了......
    PS: 在我兒子懵懂的世界中,阿母永遠粉漂亮,無論是娘親還是乾媽啦!安啦!! ( 我家阿爸都說他好傻~好天真.....)

    Emily 於 2010/11/16 00:27 回覆

  • Flora
  • 可是我懷孕中期跟餵母奶 都有吃麻辣鍋說
    最近胖妞跟我們一起吃 我煮得也都有加辣!
    跟鄰居的小孩比起來 他有比較厲害(關於吃辣!因為我有實驗過 哈哈)
  • 難怪我家小ray連一點胡椒都會姬姬叫~

    Emily 於 2010/12/05 23:5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