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亂逛網路,看到剛成立不久的玻璃博物館,今天,問了溫老北要不要帶我們一群老弱婦孺去 ( 每周回娘家,看到三個小孩,就覺得頭開始丟丟丟地痛啊~~ )。

page8.jpg

位在基隆大武崙工業區的元彰玻璃博物館,其實很好找,二高順著萬里交流道下,一路就有指標了。一進入工業區,遠遠地就可以看到彩色玻璃,果然,它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當初吸引我來的,就是這有很多雙向式互動展示。這是把手輕觸螢幕,因為軟體的配合,畫面中的水塘會有波紋產生,連帶地,小魚也會逃走~直的一提的是,他的螢幕摸起來好舒服,有涓絲的效果耶!

page.jpg

冰河步道,走過浮冰,腳下的地板會有裂紋~

page2.jpg

手擺動,葉子會隨風搖曳~

page3.jpg

小Kimi對於這些互動螢幕,覺得很好玩~ 但小ray就興致缺缺,只想玩電梯......真歹勢! 跑來人家公司玩電梯......。

 

page5.jpg

小姐解說地很清楚,對於小孩也很有耐心,不嫌我家小孩煩~

page4.jpg

原來~ 該公司為玻璃後段加工廠商,主要拿了玻璃原料後,依照客戶需求把玻璃成形為裝飾品 ( 餐桌、客廳桌 ),or 拿來當流理台的材料。

page6.jpg

or 用特殊技巧,把顏色嵌入玻璃中,這是他門的新產品 " 霞光玻璃床、椅 "。看起來是真得很漂亮,不過~ 實際效用不大啦,畢竟硬梆梆的床上還是要放床墊才可以睡人阿!

page7.jpg 

這一個舉動我覺得比較酷! 就是用隔間玻璃兼做電視牆。 ( 我忘了以前我在那邊看過惹~ )

cats.jpg

如果說家裡的空間不大,用玻璃來隔間,真的會有通透的感覺,整體性來說也很一致。有需要的人可以預約去參觀,他們也可以接客制化的居家設計訂單哩~

我覺得經濟部扶植台灣傳產轉型為觀光工廠的舉動,還不錯~ 不但讓平民,我,更多機會去了解一些見聞,也幫忙傳產找到新方向。重點是~ 週休二日可以去玩的選擇增多......。

但~ 話說回來,一次帶三隻搗蛋鬼出門,真的有給他累......累到我本來想順道去金山老街的念頭,當場取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