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找到機會可以到我很想朝聖的午茶店- Booking 吃下午茶。 ( 人家老闆都說他自己餐飲的營業額遠大於租書,所以把 " 它 " 定位成午茶店應該更勝租書店吧! )現在可是草莓季,怎麼可以不來一份他的special--草莓鬆餅勒?

6.jpg

果然不得不稱讚一下他的草莓,真的很大、不軟,又香甜~ 搭配草莓冰淇淋,真的絕配阿! 至於松餅的部份,也算優等,但是台北很多午茶店可以達到這樣的水準,也沒如老闆自己誇讚地說 " 贏過台北很多很多~" 啦。

 

再來就是我硬要點的英式下午茶,其實份量來說,頗多,應該可以給四個大人合吃。

最下層是三明治 ( 很普通的口味 );中層有cheese cake、水果片、巧克力蛋糕 ( 兩種口味的cake都很優,只是偏大人口味,小孩應該都不太愛,至少我家的是這樣,但人家老闆早就宣告過,這本來就不是用來招待小孩的場所阿 );上層就手工餅乾and生巧克力 ( 口味OK,不過也很普通 )

吃完後,我發現,我喜歡這個三層架更勝於他的餐點內容.......其實,nt 630 的價位應該添一點我就可以自己買一組回家放了。

4.jpg

 

 

Booking的外觀真的很豪邁 ( 以租書店的眼光來看,這根本是租書店中的帝寶嘛~ ),還弄了兩個門,一進一出,外帶感應門。且一樓的架上新書齊全、雜誌眾多、數量豐富,快要搞的跟金石堂一樣了。不對,他比金石堂好,畢竟金石堂沒有沙發區、後花園區 and 躺椅、無線上網.......。對了! 還有媲美機場的廁所......以及二樓陽台觀景區。

2.jpg3.jpg

書價的部份其實是有比一般租書店貴: 通常錦X租書坊、花X、白鹿X書院等外借租金都大約書價的1/10,但這邊就要書價的1/5左右。所以如果要來喝茶看書,有一整天、一個下午可以耗的話,這邊真的很划算 ( 反正你可以點飲料然後就坐一天,書本隨便看到飽,但~ 這是老板最討厭的顧客群.......)。

 

不過還好我們到訪的日子是非假日,沒啥客人,所以也不怕小孩吵。一進入店內,趕緊霸佔住後花園的桌椅,然後小孩就可以放牛吃草 ( 玩丟石頭的遊戲 ),自己選書去! 這三個行動自如的小孩,開始挖地洞,堆石子.......偶爾來討大人說故事、吃蛋糕、喝飲料....... ( 其實現在小孩也真的挺享受的~ )。

1.jpg

而唯一還沒起步走的小朋友-小狐狸小妹妹,只好埋頭苦幹 ( 吃 ) ,有甚麼吃甚麼,沒東西舔盤子,都消滅完食物就吸吸奶嘴.......一整個食慾很好阿~!

7.jpg

( 恭喜阿~ 胡家暨 " 胡美秀 " 之後,又多一枚可以進軍演藝界的 " 大胃王- 小胡樽 "了。 )

 

 

最後,小Ray因為Kimi哥哥、蝴蝶姐姐都不理他,所以他也只好轉戰找小狐狸玩~ ( 其實我也看無他在表演哪一齣阿~ )

8.jpg

 

結論:

BOOKING果然是高雄對於租書有著喜好的人,該來朝聖的地點之ㄧ呀! 因為真的很顛覆~

地點: 高捷鹽埕埔站2號出口附近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177號

電話:   07-5612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