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公婆思思念念的朱銘美術館終於成行!!  當天,天氣晴,我們在朱銘散步。

Blogs (0).JPG

 

 

甫一進入入口-藝術長廊,說真的,我被兩邊牆上色彩強烈 & 貼近生活的壁貼、壁畫給震撼了,第一次感覺,其實藝術就在自己的身邊,但~ 顧著觀賞,還真的一張照片都昧有!

大家應該都知道朱銘最廣為人知的作品就是早期的 " 太極系列 " & 80年代以後的 " 人間系列 ",雖然我不懂美術,但我個人還滿喜歡他的雕塑,看著線條簡單卻簡潔有利的作品,總覺得內心會存著一種平靜的力量,尤其部分 "人間" 的作品,是那樣的貼近生活、你我......。

( 小KIMI在表演龜派氣功~.......)

Blogs (10).JPG

 

 

爸爸推著小孩,但忙碌的媽媽不停地講手機~ ( 時代變囉~~ ) ( 小KIMI你這隻猴~ 那甚麼臉阿? )

Blogs (3).JPG

 

 

拉鍊頭池塘,好可愛阿。

Blogs (4).JPG

 

 

大家都累了、小瞇一下。

看到右二趴在大人身上睡覺的孩子,我就想到我家的孩子,這可是他們最愛的睡覺姿勢!! 還有右一那個睡著了還緊握著包包的旅人,說~ 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經驗?? 那有那把超經典的傘~,擺在雙腳中間的行李、七分褲+短筒襪......

我好愛這一個作品阿!

Blogs (8).JPG

 

 

園區中大量的愛侶作品,靜靜地在園區某個椅子上談心、在湖畔看風景、在路邊休息~

這是朱銘用來紀錄他跟妻子的感情 ?? ( 我開始想~ 溫ㄤ有蝦米才能可以用來記錄我們地回憶?? )

Blogs (9).JPG

 

 

但~ 園區有部分作品,且佔很大部分--> 傷兵、打仗、操演的士兵作品,讓我覺得感覺沮喪,我想~  我應該是打從心裡排斥病痛、死亡這樣的場景吧? 看越多,月讓我覺得不舒服,所以我都快速經過,相片~ 一張不留!

 

朱銘提倡兒童美術不虞其力,處處可見給孩子發揮的空間,地上隨意的畫作、可以大肆作畫的牆壁、孩子的作品展示等,都是我想給我家孩子的空間,我好想把這一部分直接搬回家阿! 下次,出門,我也要買盒彩色粉筆在包包裡,然後讓孩子到郊外的空地上邊玩邊畫~

Blogs (5).JPG

 

 

孩子們一到兒童亂畫區,大家迫不及待的拿刷子在牆上作畫 ( 玩水? )。

Blogs (2).JPG

 

 

但小KIMI出乎我意料的,竟然捨棄畫畫牆,而專心地玩他的陶土。他做了幾朵花、一台車 & 無數顆的湯圓.......。

Blogs (1).JPG

 

 

當啷! 孩子的重頭戲在這~ 夏日親子戲水區。

我這粗心的媽,完全沒想到這件事,所以一件備品衣服都沒幫小KIMI & 小ray準備,還好姑姑有帶,可以share幾件給我們,不然他兄弟倆就只能看著小蝴蝶跟小狐狸玩,然後流口水了~~

Blogs (6).JPGBlogs (7).JPG

但~四月的太陽可不比七月,這樣玩~我怕小KIMI & 小ray 動每條~ ( 果然,感冒了@@ )。

乖! 夏天~ 等夏天真的來到,我們再來玩吧!! ( 去年暑假,每週六下午時段我記得有親子免費入場的活動,不知道今年會有嗎?? 不然一張門票250-,其實還是頗貴ㄚ! )

 

 

Blogs (11).JPG

 

" 阿爸~說好囉! 我們暑假再來吧?? 我們要盡情的玩水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