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從宜蘭出遊回來,就會說 " 看來,我們應該有一陣子不用再來宜蘭了~ "。不過~ 基本上,我們還是幾乎1個月會到訪一次 ( 這個月已經有兩週去宜蘭了~@@ )。 很多次從蘭陽博物館經過,有時是到烏石港看漁船,有時是去金車城堡,甚至在博物館門口跑步.......就是沒進去過。這次~ 終於甘願買門票進館了!!

IMG_3073.JPG

total 七大兩小。陣容堅強~~ 

阿公想跟小孩坐,小孩也想跟阿公阿嬤坐一台車~~太好了! 趁了我們夫妻倆的意~ 最好是可以偷溜去手牽手逛個街,這樣就是過太爽的最高境界柳~ ( 我沒那個命阿~ 挖災!! )。

 

蘭陽博物館特殊的類帆船建築& 門口的這一大片濕地,剛好構圖成一個美麗的畫面。其實自從雪隧通車後,台北---宜蘭的距離真的很近,且很方便,只是因為假日人潮過多,真的比較容易塞車,很惱人!!

( 忘了在哪邊看過,蘭陽博物館當初的設計理念就是從帆船揚帆時傾斜的帆布而來 )

IMG_3111.JPG

 

第一次進去博物館,導覽說館內主要為宜蘭地區古早的生態介紹,以及當地特殊地景、生活方式簡介。我原本以為該是一般的圖片、照片導覽,沒想到館內內容大多為蠟像展示,這樣對小KIMI這樣的三歲兒,也很容易進入狀況。

左上: 為宜蘭地熱、冷泉的形成方式,有利用水流造成的cycle,比較容易跟小孩說,怎麼會有溫水從地上冒出來。

右邊: 是古早農村的生活方式

左下: 古早味電視 ( 我小時後外婆家的電視就是這樣耶~~ 還可以關門打烊,好酷! )。

IMG_3084.JPG

 

左上: 鴨子船收稻田。

右上: 捕魚

左下: 水車 ( 這是不是叫水車龍阿? 我記得好久以前好像有聽過這各名詞~ )

右下: 擣衣~。我小時候有看過外婆這樣洗衣服勒~

IMG_3094.JPG

 

蘭陽濕地景色,這可全都是假的唷~~ 做的很逼真吧! ( 連水都是假的,是固體~ )

IMG_3099.JPG

 

重點是~ 館內有一個親子館唷! 雖然我覺得規模不是很大,但是有 " 親子館 " 的味道出來了,小孩進去走一遭還是可以學習到不少知識。

左上: 海洋公車

右上: 這不是球啦! 這是浮標~

左下: 輪機室

右下: 海底生態 ( 投影 )

IMG_3097.JPG

 

ONE TWO THREE~ Jump!

蘭陽博物館掰掰~~我們太餓了! 要來去 " 老店" 吃三點的海鮮午餐囉。

IMG_31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