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看了同事的blog,他跑了一趟彰化,為了照全台唯一、碩果僅存的扇形火車站。於是我偷偷地把這個地點列到我的口袋名單中,因為~~小KIMI很愛 Thomas 火車阿~~ ( 對! 我承認,我是現代孝子,而KIMI拔也被拖下水,當孝子no.2 )。

IMG_3884.JPG

 

初初一進入開放觀光的廠區,迎面就看到一台維修中的火車,外加數量龐大的電池 ( 我是見怪不怪,我看過BYD的電池廠區。但KIMI拔很明顯地想問 " 他的車用電瓶這邊買有比較便宜嗎? "  )

IMG_3863.JPGIMG_3864.JPG

 

這輛不知道是已經退役的老火車? 還是因為尊貴,所以自己住 " VIP套房 "。不過黑色的外觀,一整個超復刻,我愛!!

IMG_3865.JPG

 

小KIMI看到很多火車,就開始興奮了,不過小ray~ 沒看過湯瑪士的DVD,所以以為這是另一個 " 不太好走 " 的公園吧 (? )!

IMG_3868.JPG

 

用來連接線路的轉台。( 真的跟 Thomas畫的一樣耶! <----現在換我興奮了~~ )

IMG_3873.JPG

 

之前這個車站本來已經在被拆除重建的list當中,不過經過許多鐵路迷的爭取,於是留下。畢竟~ 這是台灣最後一座小有規模的扇形車站! ( 還是自古以來,都只有這一座?? )

雖然我沒搭過幾次火車 ( 對~ 所以我不太會買火車票....分不太清楚松山、板橋、台北、樹林的順序.... ),而也也不是鐵路追隨者,但是~ 這樣有意義、特色的建築,不應該被拆掉重建吧(?)!

( 我好討厭所謂的古蹟重建,姑且不論安全問題,把明明已經2-300年的建築,硬是用新建材蓋的美輪美奐,且色澤發亮,那是 " 古蹟" 個屁啊?? 對我來說,只有不倫不類的感覺,是說,要重建也該尊重原始吧~ 尊重文化......。你看看三峽老街、深坑老街.....,對我來說,怎麼看怎麼怪阿! )

IMG_3880.JPG

 

當天天氣好熱,我門走了15-20分鐘,就打算去午餐,小KIMI邊走邊回頭望,且說 " 我還不想走~~ "。但......阿母敗給30度的高溫,還是回車上比較實際阿....... ( 真該賞自己兩巴掌,來這不就為了滿足小KIMI,偏偏我只給他逛10幾分鐘,應該要帶食物來也參、吹泡泡、玩球的阿~~ )

IMG_3886.JPG

 

==============番外篇==========

午餐,我們吃了網路上推薦的阿璋肉圓 & 貓鼠麵.......

心得 :

肉圓普普,遠遠輸給九份的紅糟肉圓阿! 不過龍髓湯倒是挺不錯的

貓鼠麵,哀......不是我家愛的style,且應該是味精很多,喝過湯以後,會超級口渴;麵條的話,倒是比較健康的新鮮麵乾,不是油麵。一碗 ( 小小碗喔 ) 50大洋,這是要怎麼在純樸的彰化賣的下去阿?? 假你貴! 不過生意卻絡繹不絕且......網路一堆人推荐 ( 很想搓他腦門,問 " 這哪裡好吃? 哪裡好吃???"  )

IMG_3889.JPG

不過聽說大元麻糬還不錯,不過當天我們沒那興趣。下次.......下次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