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夏季,因為看得到月蝕景象,所以天文館舉辦了相關活動。我們也湊熱鬧,參加了PG媽媽揪團的 " 小兔子找月亮 " 活動。

blogs (14).jpg

 

這活動不但要團體預約,且參加人次超踴躍,當天是非假日,還是一堆家長帶著大小孩、小小孩一起來找月亮~

blogs (16).jpg

 

等待的時間,我帶小Kimi & 小Ray到處走,看到了恐龍化石 ( 不知倒是真的還是假的? ),小ray不知到那是甚麼,不知到怕~~ 小Kimi該該叫,一直問 " 他會咬我嗎? " ( 阿母倒是真的很想咬他! 很吵~ >< )

blogs (15).jpg

 

我覺得這活動很有趣的地方 ( 參觀完後心得 ),就是第一關的 " 3D劇場 " ( 內容是阿姆斯壯第一次登陸月球的故事 ) & " 宇宙探險軌道車 "。不過我家膽小鬼,都不敢用三D眼鏡感受 " 蒼蠅飛過身邊的感覺 " ( 蒼蠅是劇場的串場人物 ),所以從一開始就該該叫,惹的我很惱怒 ><。但是,因為今天真的太早起了,所以阿母也不敢對他們大聲說話,怕一個不小心,他兩一起給我大哭,我就......會破壞形象地大罵了吧 ( 是說~ 有形象嗎?? @@ )。 

為時半小時的劇場結束後,就有安排好的導覽人員,粗略地跟我們解說館內的館藏。不過因為我們這團大多是2-3歲的孩子,所以阿北也知道地不用說太多、說太深、說太長,因為......聽進去的不多阿~~

( 小KIMI因為太早起,心情不美麗!! 所以當他說要帶巧虎一起出門,我也只好順從地又多帶一隻拖油瓶......)

blogs (17).jpg

 

登月小艇,才剛從影片看到它是怎麼到月球上的,所以當看到 " 實體 " 時,小孩還滿有fu的 !

blogs (18).jpg

 

阿北在解說九大行星的故事,因為我事前已經有跟小KIMI粗略翻過小百科,有看到這一段,本以為他會比較有興趣聽的,但是~~他當天只忙著跑來跑去,完全不受控制,小猴阿ray......那就更不用說了!! 可以爬的,都爬過了 @@

blogs (19).jpg

 

夏季獅子座星星的排列位置,小孩~~ 有聽沒有懂。不過阿母知道原來獅子座是由 " 北斗七星的勺子 " + " 夏日大三角 " 組成的。 ( 這算是對自我更深一層的認識嗎? )

blogs (11).JPG

 

兄弟兩牽手排隊要去搭宇宙探險軌道車 ( 每次我看到他們倆乖乖牽手,我就又會開始感動...... ) ( 也只有這一刻覺得,孩子有個伴~ 真好~ )。

blogs (12).JPGblogs (13).JPG

 

在軌道車內,還可以看到很多天文上的現象。

blogs (20).jpg

 

因為這活動,大部分的時間都處於黑暗狀態 ( 3D電影約30分鐘,軌道車約20分鐘,導覽處有的地方也是燈光比較暗的 ),所以我家兩隻都該該叫 ( 到底膽子生去哪裡了ㄚ??? )。不過~~阿母自己是覺得還不錯啦,也許,有機會等孩子再大一點,可以給他們看我們來參訪的照片,他們才會對天文學,比較感興趣吧....?。

家裡有大一點的孩子,我是滿推薦的! 因為這是一趟有內容,且很充實的旅程,畢竟在外面,真的很少這樣的配備可以得到這麼多的天文知識阿!!

PS: 不過,小小孩結束導覽後,還是可以到對面的 " 兒童科學教育館 " 去玩阿,一舉兩得~~。( 那邊真的是小小孩的天堂阿! )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