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趟真的狠猛!!

1,4個大人帶了2個免機票的小鬼 ( 免機票代表聽不懂人話 + 很難控制......)。

2,其中兩個完全不在乎行程,只提出一些要求要逛xx MALL、要買xx餅 這樣~~;另外兩個行程看過就算,完全忘記要先print 資料出來@@。

3,完全自助,走不停,無機場接送、市區導覽等禮遇,還必須要達到省錢省時的schedule ( 是說~ 去香港不就是這樣? 吃不停、走不停、買不停.......)

 

不過早在出發前,我跟Kimi拔就發現,香港可以吃的地方太多了,所以我們完全不預設我們會到哪家餐廳、幾點、吃甚麼?? 完全就是走到哪? 肚子餓了,就想一下附近有啥好吃的~ 這樣!! 這決定是整個行程最漂亮的地方吧 (? )!! 

只是.....我們忘記印資料,真的都是憑印象,連地圖都是到飯店才拿其所提供的 " 香港文地圖 " 翻閱一下,就這樣,我們也是安然過度三天阿~  ( 阿爸說 " 去香港跟 " 高雄人來台北玩一天" 的感覺差不多,不用太認真啦! "  )

 

以下,是我們這 " 沒檔頭的末日狂吃團 " 的HK吃吃喝喝日記。 ( 沒檔頭是因為吃不多就飽了,根本點不了太多,吃不了幾家~ 一點都沒有狂吃團的霸氣!! )

 

@尖沙嘴站-糖朝

糖朝當然就是吃甜品,我吃過香港糖朝以後,大失所望,覺得跟東區的糖朝差不多!! 早知道就省肚子的空間去吃別家好了 @@

出場很炫的 " 芒果珍珠豆腐花 ",侍者端來時,邊走邊冒煙,嚇的我家小孩快速溜走~ 不過口味是真的很普通.......不難吃! 就是普通~~

E-尖沙嘴-糖朝 (0).jpg

 

粥品很OK,味道香濃,口味很鹹 ( 香港食物本來就比較重 )。重點是豬肝很嫩耶~

那個.....芝麻糊很NG.....阿爸連我要拍照時,都硬要用手指比個叉 !! ( 看~ 怨念多深~ )

E-尖沙嘴-糖朝 (1).jpg

 

@油麻地站-美都餐廳

E-油麻地-美都餐廳.jpg

美都餐廳的外觀&內觀都很老舊 懷舊,在台灣,這樣的店家我根本不會走進去,不過一到香港,總覺得越老越好,越就越好 ( 整個就是鬼打牆吧? )

E-油麻地-美都餐廳 (3).JPG

在香港吃飯真的要準備大把銀子,因為每一餐大約都要花 300-400/人,即便是很普通的奶茶,也要NT60左右。

E-油麻地-美都餐廳 (4).JPG

不過美都餐廳的 " 焗排骨飯 " 口味真的好好阿~~ 奶茶也好喝! ( 不過香港奶茶水準都不差,味道都OK。只是價格比較不friendly而已......)

我們才剛走進去,就有一個正在吃的台灣旅客,大力推薦我們吃這個!! 果然~~同胞不會欺騙我們的!!

E-油麻地-美都餐廳 (1).jpg

我ㄤ又點了一份 " 牛肉三文治 "。那個.....打開來一看,裡面好稀疏的牛肉泥阿~~ ( 所以說,有些東西,好好地吃就好,幹麻硬要打開看看裡面裝甚麼?? )

E-油麻地-美都餐廳 (2).jpg

 

@油麻地-義順牛奶公司

E-油麻地-義順牛奶公司.jpg  

這在各景點都有分店,真的是可以走到哪吃到哪~~ 我點了鮮奶燉蛋,跟我記憶中的口味有點不太一樣,好像變的比較水一點,但是還是被歸屬在好吃的那一區!!  ( 其實跟統一的鮮奶凍有點像! 我家小孩很捧場~~ )

 

@油麻地-興記煲仔飯

E-油麻地-興記煲仔飯.JPG  

這是廟街有名的大排檔,我們很想吃~~ 但是肚子不爭氣,已經吃不下了,所以只能不停地看人家到底都點啥?? 興記的價位不高,跟台灣的99熱炒有的拼~ 雖然天氣很熱,但真的很多在地香港人,好吧! 下次~~  ( 我們約好囉~ )

 

@旺角: 富記粥品

香港的粥,口味真的都好吃,三天下來,我們幾乎每天都吃ㄧ次粥,無論價位、地點,還真的都沒吃到NG的!

E-旺角-富記粥品.jpg  

 

@旺角: 大良八記

這家在Google map的位置是錯誤的! 還好我又問了路人,才得以吃到好吃的芝麻糊 ( 彌補糖朝的大叉叉 )。 ( 不過新店址離map的指標差不多遠,可以問一下路人! )

看那個丑角小woody,忍了兩天,終於找到他發揮的舞台,開始邊吃邊發傻 ~ 歪嘴雞!! 知道這芝麻糊好吃又營養,超級捧場~~ 我家小ray?? 如果沒看到他登場,應該是睡覺去了吧!! 小ray只要吃飯時間一到,他就去睡覺,然後小woody就會醒來表演 @@ 。

E-旺角-大良八記.jpg

 

@旺角-路邊的咖哩魚蛋: 好辣~好入味~好好吃!! 對ㄇㄟ~ 人家看港劇,大家都是拿著魚膽邊走邊吃的阿~這樣才有fu !!

E-旺角魚蛋.jpg

 

@旺角-銀龍燒臘

終於喝到 " 例湯 " ( 每天都忘了點湯 ),香港果然是煲湯的天下,隨便一個湯,真的都很香濃,且我看他們都有加 黑心中藥去調味,很溫潤的口味。

基本上,無論是豬扒包 or 燒臘,都很優~ 這家,我們吃的頗滿意 ( 服務也好,想港很少有服務好的店家,尤其是名店 :P )

E-旺角-銀龍燒臘.jpgE-旺角-銀龍燒臘 (1).jpg

 

@上環:春回堂

天氣熱本想買個 " 涼茶 "來喝,誰知道~香港涼茶一點都不涼,還很苦哩!! 我很壞心地整杯送給小woody,她不知道是味覺壞了? 還是很樸實,認真的把剩下的幹掉! ( 邊皺眉邊喝完......)

E-上環-春回堂.jpg

 

@上環 : 蓮香樓

E-中環-蓮香樓 (1).JPG

果然如網路上所說,老人人很多 ( 感覺到了西門町的麥當勞,一堆阿公阿嬤坐著點茶喝,就是不想回家~ ) ,但是沒多到進不去的程度啦 ( 網路有時真的很誇大@@ )。即使我們有兩台推車,人家店員還是很認真的幫我們喬位置、放推車,殷勤的很!!

E-中環-蓮香樓.JPG

不過當餐車推出來時,就真的要動手搶了~ ( 還好我要顧小孩,這麼緊急的工作,就交給阿爸們就好...... ) ( 都民國100年了,還要搶食? 太跌股了啦~ )

E-中環-蓮香樓 (2).JPG

即使到了名店,也做了很難得的好位置,但 " 沒檔頭狂吃團" 還是一貫地沒檔頭,吃沒幾盤大家就飽了~~ ( 剛我才問Kimi拔 " 為甚麼要拿叉燒包、蓮蓉包、馬來糕這種東西? 隨便吞一顆就飽了,還要吃啥小點心?? " 。結果他跟我說 " 其實他要離開結帳時,肚子都還很餓,還想繼續點。只是其他三人都一副吞不進去的樣子,所以他只好罷休 " @@  )

E-中環-蓮香樓 (3).jpgE-中環-蓮香樓 (4).jpg

 

@中環:蘭芳園

態度很差,東西好吃但很貴。我跟路邊的港警聊天,他說本地人不會去蘭芳園,那都是觀光客去的,他比較推薦檀島咖啡。

E-上環-蘭芳園.jpg

一杯奶茶 hk18- 。

E-油麻地-廟街-美都餐廳 (16).JPG

態度是多差勒? 買42塊的東西,我給老闆52,請他找我10塊錢,他竟然說我不要 " 摟摟搞搞 " 堅持給我2+8塊錢。 你說~ 有必要這麼犯賤在上門光顧嗎??  不過香港"名店" 的態度差不多都是這樣就是~

 

@中環: 檀島咖啡

這家是我堅持要來吃,因為想吃他的蛋塔。不過沒檔頭狂吃團一進到店中,沒一個想點餐的,大家都想坐下吹冷氣 + 歇歇腿而已,於是不是裝忙抓頭毛,就是忙著亂哈拉,就是想避開要來幫我們點餐的小二......

E-中環-檀島咖啡.jpg

奶茶一樣好喝 ( 每一家口味都一樣,我懷疑她們都是用 " 大排檔奶茶粉 " 泡出來的! )

蛋塔外層酥脆,內層蛋香濃郁,果然名不虛傳。

阿爸想吃的葡國雞飯~ 口味so so,跟一般的咖哩雞味道一樣 ( 就叫你去澳門吃吧! 聽說那的到地多了~ )

E-中環-檀島咖啡 (1).jpg

 

@灣仔-永華麵家

他的鮮蝦餛飩麵好好吃喔,麵Q到很不自然 ( 但很好吃 ),湯頭香甜,有我小時候外婆家的味道,餛飩也真的有大蝦 ( 其實也沒那麼大啦,不過至少不是肉泥~ )

E-灣仔-永華麵家.JPG

但是一碗份量很少,大概跟小北逼的婉差不多大而已~~ ( Kimi拔三口就堪臼! )

E-灣仔-永華麵家 (1).JPG

 

@灣仔: 金鳳茶餐廳

kimi拔跟我妹都說很好吃,但老娘我,因為kimi拔汙賴我弄丟八達通卡,所以趕著回飯店找卡,沒吃到~ ( 沒吃到自然沒照片,你說是吧? )

@灣仔: 泰昌餅家

他的核桃酥好香、好脆、好蘇阿,忘了買一些回來給阿爸阿母吃。 ( 這女兒心中到底有沒有爸媽阿?? )

 

然後第三天的行程是去銅鑼灣吃,吃了啥? 我通通忘了,因為都不好吃~ 氣的連相片都不想照@@.........

以上,沒檔頭狂吃團時況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