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睡醒,想了半天都不知道要去哪? 且我提議的北海岸,我家阿爸很不滿意,於是又要出發去宜蘭喏@@。 ( 阿爸~ 其實宜蘭是很方便而已,並沒有很近好嗎?? ) 不過~~既然要往北走,我可是也有口袋名單 !! 當啷~~ 我要去蘇澳蠟藝彩繪館 ( 觀光工廠 )

IMG_5841.JPG

既然都說了是 " 工廠 ",還真的座落在工業區,所以千萬要吃飽喝足再去,因為方圓百里連間7-11都媚有阿! ( 肚子好餓阿~~ 還沒吃中飯耶 )。

 

我家兩隻小鬼,一看到畫板跟筆,二話不說地手刀飛奔過去,蹦蹦蹦~一下子就把旁邊的人給擠開了,開始亂畫 ( 完全當自己家一樣~。 對! 他們在家也都是這樣亂畫的!! )。我深深地覺得,家裡有一面可以給孩子亂塗鴉的牆壁,是一件比孩子會認識ABC更重要的事。 ( 恩~ 我知道我家KIMI拔深深地、完全不認同這件事! 並不是他覺得abc有多重要,而是~~他討厭小鬼亂畫! )

cats1.jpg

 

蠟藝館的門票不便宜,三歲以上 NT200/人 。不過門票包含4-5樣體驗,其實滿好玩的~~

第一站 : 自己做彩色筆。要拿大榔頭敲敲敲,小kimi & 小Ray都很有興趣玩榔頭,一點都不怕敲到手 ( 其實怕的只有我吧? 我一直想像敲到手有多痛......)。我跟小Kimi分配到6隻,kimi拔跟小Ray也是6隻。小Kimi做完自己的,還跑去偷做阿爸的色筆,好詐!!

不過我覺得這的招待人員有個大缺點,就是很常不見人影地自己跑去聊天、打電話,我們到每一站,要不是找不到人,就是自己diy了半天,才被館方人員說方式錯誤 ( 問: 阿你剛剛是去哪了?? )

page2.jpg

 

阿爸帶小kimi去看彩色筆製造機~! 因為非團體沒有導覽,所以只好阿母自己告訴他 " 彩色筆現在可是自動化製作,不用一枝枝用手工敲打! "。  ( 再問 : 為甚麼非團體,館方不提供定時導覽?? 總有家族喜歡自己出遊,不參加團體的吧~ 那不導覽的話,可以門票打八折嗎?? )

IMG_5851.JPG

 

第三站,灌漿造型蠟筆。 ( 我始終找不到謎樣的第二站......)

讓孩子自己去挑選他想要的模型,然後拿到機台去注入 " 液態蠟筆 ",然後烘烤後,就可脫模成型~

page3.jpg

 

第四站: 蠟筆屑重塑。可以自己調配顏色比例,然後就可以做出彩色的蠟筆,小Ray對於 " 舀東西 " 這一工作很有興趣,自己又開始玩起 " 老闆賣東西 " 的遊戲了吧....

page5.jpg

 

第五站 : 人體彩繪。因為館方幫忙彩繪的人不知道在哪? 所以我們就自己亂畫一通~~反正彩繪蠟筆家裡也有,不用一定要在這裡畫阿~~

小ray.....你....... ( 他自己拿了筆就亂畫,我根本來不及阻擋@@)

IMG_5863.JPG

 

我幫小Kimi畫的 " 小兔子 "。臉上亂畫的已經洗掉了,因為畫的很糟...... ( 歹勢,阿母連自己眼影都畫不好了,女子不才,沒辦法幫兒子畫成金城武~ )

IMG_5864.JPG

 

最後,我也不知道位甚麼館方提供一堆戲服,那就來個變裝秀,隨便小鬼跑跑跑~~

page6.jpg

 

回家看了一下今天的戰利品,其實600大洋很划算啦!

小寶寶大蠟筆、白板蠟筆、彩色筆、洗澡蠟筆and DIY的 造型蠟筆 & 彩色蠟筆~~

我看......我可以把團購的crayon rocks讓給別人了,這堆+ 家裡原本有的蠟筆、彩色筆,應該可以給小Kimi小Ray畫到上小學了吧!!

IMG_58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