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早餐吃剩下的吐司邊,我都冰存在冰箱 ( 我家冰箱到底都冰啥東西阿? ),準備要找一天帶小子們去餵鴨子!印象中,林口有湖有鴨的,除了志清湖華亞園區,還有長庚湖也有小鴨子,隨便找了一個好停車又近的,反正重點是曬太陽、曬病毒而已 ( 小kimi今早發燒~原因不明 )。不過今天真是幸運,甫入園就剛好遇到要玩遙控船的兩個阿北,於是小朋友看了一陣子的表演,且阿北很有愛心的拿出一台接一台 " 跑的更快 "、" 體型更大 " 的船,給小kimi看~

IMG_7292.JPG

 

本來想去找鴨子餵的,不過站在阿北旁邊,阿北會順便幫我看顧小孩 ( 因為小Ray偶爾會往湖邊衝,阿北很緊張,會幫我拉著~ ),所以就這吧! 在這邊餵餵小魚小蝦也不錯~

page1.jpg

 

餵了一陣子魚,還看到超大的溪蝦,光是那隻鰲就頗長,還有蜻蜓也在我們前面點水 ( 豆娘 ),更別說樹上好幾種鳥類鳴叫,小Kimi還說他聽的出來那一隻在吵架,那一隻在唱歌.......@@ ( 唬爛伯! )。其實我覺得住林口的夏天真的很不錯,學齡前的孩子很有機會可以接近大自然,之前春天時,我們上積木課上到一半,還有蜜蜂、蝴蝶、蚱蜢等會跳進教室,當下雖然覺得昆蟲很可怕,但~~ 其實這是在大都市很少會有的經驗!

cats2.jpg

 

後來我們還回去車上拿小魚網 & 小水桶,想回去抓一點小蝦子帶回家養,結果在旁邊釣魚的阿北 ( 今天阿北出場次數真多! ),還臨時動手DIY,幫我們做了一個 " 自動補蝦器 ",然後要我們去散布後,再回來收網,保證有蝦子入住。

今天隨便用小魚網抓到的漁獲量有 : 小蝦2隻、小魚4尾、大蝦1份~,通通送進私人魚缸!! ( 鄰居超可愛的jimmy哥哥還說 "那隻蝦子好大喔,應該可以做沙西米了吧!! " @@ 現在小學生都這麼誇張嗎?? 這等大小做沙西米,是要塞牙縫嗎?? )

cats3.jpg

PS: 那個自動補蝦器,是我小時候很常玩的東西,就是把寶特瓶對切開後,反著套進去,然後放一些飼料 ( 今天飼料當然是釣魚阿北提供 ) & 大石頭 ( 為了讓捕蝦器沉底 ),然後放在沿岸邊,過沒多久就真的可以 " 收成 "了。

 

原本只預計停留20分鐘的餵鴨行,硬是玩了2個多小時,還在公園步道跑跳了一下,最後小Kimi還是堅持去要看到鴨子才要回家~

page4.jpg  

因為傍晚蚊子出現了,所以來不及等捕蝦器進帳。那等明早,再提一個更大的水桶來取蝦吧!~ 好期待唷~ 倒底會有多少蝦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