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和PG一起參觀完養樂多工廠,我和小Kimi、小Ray馬上出發去早已經說好的中正航空科學館。平日的下午不知道是不是都跟今天一樣,人好少~好空曠~好讚唷~ ( 他們入門後就開始狂奔,加上看到爆多飛機,小Kimi超級興奮,不停地譏哩瓜拉~ )

0.JPG

 

因為時間頗多,我打算可以讓他們呆在這,直到五點打烊,所以先隨意讓他們走來走去,挑有興趣的先看。

小kimi花了3-4分鐘研究那顆地球;小Ray眼尖地看到 " 駕駛艙 " 的圖片,便開始在圖片前面自high地開起飛機來~ (還一直叫我看~)

1.jpg

 

館內飛機種類很多,有陳列在櫥窗的、地面的、還有天花板的,飛機相關知識也很多~ 但.....兩隻興奮的小鬼不讓我好好地看內容,我也隨意走馬看花,有興趣地就先照像。

2.jpg

 

不止只有現代飛機的種類,館內訊息根本是從萊特兄弟開始介紹起~ 更別說"原理" 也有影片可以觀賞。

4.jpg

 

一個不小心,就給小ray看到駕駛模擬室,他光是看著圖片,幻想自己是飛機司機,一整個就好開心。還回頭去揪了哥哥要一起享受開飛機的樂趣,叫哥哥開旁邊那個空著的位置。

5.jpg

 

所有的button都是假的,但他兩~ 就是玩的很逼真,很愉快。

6.jpg

 

讓他們 " 開飛機 " 開到爽後,我挑了幾個簡單的主題帶他們看一下,例如飛機內部的陳設、空廚的配置、機組員提供的服務~~

8.JPG

 

然後沿著導覽走到二樓。

小Kimi三歲以後,都自己上下樓梯,最近又更加穩定(3Y6M),不太需要媽媽提醒,他自己會注意安全、速度。

小Ray兩歲,有樣學樣,樓梯也上下的非常好,只是偶爾會 " 看天 ",沒注意~嚇的阿母心臟都要掉出來惹~

10.jpg

 

二樓比較多史實資料,我對打仗一向沒興趣~ :P

不過二樓有一個 " 太空隧道 ",我滿想進去看的,但是我家兩個,都在門口狂哭說怕暗,所以我掙扎了一下後,也就放棄,隨他們的意了。所以就逛逛外頭的戰鬥機、各國空軍標誌、看了幾個較大的史實事件導覽。小Kimi就滿心地想回一樓去"開飛機"。

9.jpg

 

一樓total有三台老飛機可以開,過一下乾癮。不過這些都是淘汰下來的飛機parts,理所當然還是用 " 排檔 "、" 方向盤 " 來操作飛機,剛好讓我家這兩位少爺充分滿足 " 操縱 " 的欲望。也還好今天非假日,我們要開多久就開多久,沒人來排隊~
11.jpg

( 小Kimi連飛機輪胎都修過一輪了~ ) ( 但小Ray說他害怕,不敢去開~只好站在旁邊看。他自己也不要離開喔,就只想看哥哥開 )

 

我問小Kimi哪一套好看? 他說 ORANGE!  ( 恩~ 很陽光阿!!又很率性!!  )

12.JPG

 

模擬訓練飛機,超級小型~ 小kimi一直以為這是給小朋友開的,一直想跨上去! 我只好教他看 " 請勿跨越 " 這幾個大字!

13.jpg

 

結束了館內的 " 搗蛋 ",我們就到對面塔台去看飛機起落,剛好隨行有一個把拔超級熱心,不停地用我 ( 非數理科系 ) & 小kimi 可以理解的語言,跟我們說飛機的起降原理、風勢、跑道長度等~。啾感心耶!  ( 我覺得媽媽獨自帶小孩外出,尤其是我帶兩個,真的都會遇到很多好心的人來提供無私的協助,其實這社會並不是都是病態的! )

14.JPG

 

塔台可以看好遠,直達竹圍漁港 & 海邊的發電風車,且每隔5分鐘左右,就真的都有飛機起落,好過癮阿。還可以看到機場內部運輸車、救援車、空橋等的移動、配置,剛好RV拼圖中有一片就是這樣,好寓教於樂唷!  ( 給自己一個讚 <---要不要臉阿~ ,羞~ )

15.JPG

 

 

我們連等電梯都可以玩~ @@

16.JPG

 

因為我們真的窩到五點人家都打烊了才要回家,所以氣溫已經降下來了,又去了外頭的公園逛逛,看更多的 " 小飛機 " ( 跟國外線的大客機比起來,這些都是侏儒吧~ )

17.JPG

 

連販賣部都有飛機可以坐~ @@

18.JPG  

 

之後又順路地照我的計畫去買

1,阿柑米苔目冰 ( 大園鄉三民路二段238號 ):米苔目好Q,糖水很香又不膩,但....為甚麼綠豆是鹹的? 但是我阿母說 " 鹹綠豆才是真正的古早味,可以消暑~ "。

2,阿三便當 不過它倒了,回家跟阿爸說,阿爸冷冷地說 " 倒很久了......"。ㄟ! 我是好心買給你吃的耶~不過我們以前好像去找過一次,其實那時候就倒了,我記得我們當時查過......,我自己忘了~。

3,義美見學館 原本想給小孩玩溜溜車,不過因為航空站逗留的太久了,所以還是買完餅乾後就打到回府。 

4,買不到阿三便當,那就去買華泰城泰式便當 (新南路一段328號 ),這也是阿爸的心頭好!
5,至於野上麵包 (南平路 ),每次都要排隊,這次就不湊熱鬧了~~掰!!

原來~南崁這麼好買阿!

19.jpg 

PS: 其實我原本打算去盛名的 " 奇跡咖啡館 " 喝咖啡看飛機,但RY媽媽跟我說 " 那邊是大園空難的事故地點 ~ ",然後我就...... ( 矮由,七月份還沒過,還是認份點! ),反正那邊咖啡也不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