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ray乾娘揪我們一起去烤肉,且啥都不用準備,人到就好! 喔喔喔~ 我要流淚了,就甘心A啦!! 結果一去,嚇了一大跳,因為~~豪 專 業 阿~~!! 有烤雞桶、烤爐、小朋友的玩意兒更多,有泳池、bike、水槍、泡泡機~  ( 且掌廚的家長技術好好,我都沒吃到烤焦的食物勒! )

page1.jpg

 

因為小孩眾多,所以還弄了2個小泳池。超讚!!因為小孩進去泳池後,就~ 不用顧了阿!!

page2.jpg

 

因為場地超大,所以小孩開始打起水仗 ( kimi身後的小男生 & 小女生,打的難分難解! ),且小kimi開始push起他的bike了!

page3.JPG

 

小廣場嚕不夠,還嚕到外面的亭子去,也好,順便陪媽媽去把大三合院繞繞、逛逛~! ( 根本是3-4個三合院組成的嘛! )

路邊看到很多小花小草,還有營養不良而沒被採收下來的甜椒 + 滿滿一排的金針花。

page4.jpg

 

還可以跟其他小朋友交換坐騎,改玩滑板車 ( 但這難度很高! )、摩天球。

page5.JPG

 

最誇張的是在古厝內跟阿爸玩起躲貓貓的遊戲。好好玩喔~~ 這種機會很難地,因為超難找的啦,跟迷宮一樣。

page6.jpg

 

Ray乾爹跟Kimi阿爸聯合把小孩抬起來,抬到樹枝上去。小Ray好開心,但俗宰小Kimi嚇死了~ 都哭了! ( 是說,他愛哭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

page7.jpg

 

重點是旁邊還有一條小溪,滿滿的大肚魚。我想撈魚給小孩看,但~ 難度很高,因為溪魚真的很機伶阿~~,所以只好拿水槍嚇嚇小魚,過過乾癮。 ( 這樣應該不算虐待動物吧? )

page8.jpg

 

烤完肉,玩夠水,我們還去對街的海邊玩石頭 + 抓螃蟹。

淡水這邊的海岸屬於沿岸居多,所以岸邊的碎石子比沙還多,跟白沙灣那綿密的砂質不太一樣,我們第一次嘗試。

Kimi拔猛喊 " 腳底好刺! ";我覺得還好,因為當做按摩吧! 但小鬼很不習慣,一直要洗腳~ ^^

page9.jpg

 

雖說不習慣,但是看到沙就要挖,已經變成反射動作,於是兄弟倆又跟小朋友借了人家的工具,開心地玩起沙來,一點都不怕太陽曬! ( 阿母也不怕惹,反正夏天都要結束了,開始可以窩在家,等冬天過去~ 明年夏天,又是一條好漢! )

page10.jpg

 

當天下午5:00多,適逢退潮,於是我們放大膽子往潮間帶玩去。

好讚阿! 腳底滿是寄居蟹 ( 小KIMI變勇敢了,以前他一定看到會動的生物就猛該該叫,但現在他都可以鼓起勇氣去觸碰了! 果然,面對害怕最好的方法,就是接近他、了解他! ),還偶爾可以抓到小魚、小蝦、小蟹。好有趣~

page11.jpg

 

終了~ 要回家say估掰以前,這兩個演的是哪齣? 哈哈~~太可愛了! ( 他們說,在玩 " 烏龜翹 " 的遊戲 )。

page12.JPG 

感謝ray乾爹 & 乾媽的邀約,也感謝各位辛苦掌廚 & 熱情準備食材的乾爹乾媽同事,因為有你們,我們渡過一個開心又愉快的一天。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