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實在不是很好,陰雨綿綿~ 但小kimi突然想到,我上星期說 " 星期二可以去一個新的玩具圖書館看看~",於是一點都不想呆在家地猛要求出門@@。這地點,是上次亂google時記下來的,那就~出發吧!!

7.JPG

看的出來這 " 重陽活動中心 " 是剛落成的,連外面的花花草草,都還在趕工中。

 

下雨天出門的唯一好處,就是~ 人特少!! 整個3F親子館,根本是被我們包場了!

一進門,消毒過了雙手,就看到兩大片鋪了木地板的活動區,小KIMI熟門熟路地去主動翻閱玩具list,很快地選好自己要借的玩具。

8.jpg

 

拿了玩具以後,就舖上超大巧拼,然後把玩具倒出來玩~

第一組,小KIMI玩了 " 敲敲打打工具組 ",真怪~ 這......家裡以前不是有嗎? 也沒看他們玩,後來送人了,兩兄弟卻開始對 " 當工人 " 很感興趣!

11.jpg

不過,今天小KIMI玩玩具時,學會怎摩用尺量長度,很好~很好~。

 

但這的規定嚴格,所以要求 " 6歲以下,一個大人只能借一樣玩具 ",所以即使兄弟倆都有借書證,但......只有一個媽媽,所以只能拿取一樣玩具~且......一點都不能通融

不過小ray變通很快,玩具不足的情況下,那就~ 遊擊到別人的玩具去!!拿出他無害的砰砰臉 + 甜膩的聲音問 " 可以借我嗎? ",無往不利!!

10.JPG

 

小Kimi看到dd可以玩到新玩具,於是也鼓起勇氣,去跟後來的小ㄇㄟㄇㄟ一起玩~。玩了圖卡組!!

12.jpg

 

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

再繼續跟別人 " 分享 " 玩具~ㄎㄎㄎ!! 又一組看圖辨色組玩具。

13.jpg

 

其實~ 我覺得這的玩具種類不多,且相似性很高,重點是找不到小kimi & 小Ray愛的汽車、軌道、扮家家酒組。

且可能因為2F (樓下) 就有圖書館的原因,所以3F的書本數量也不多,分為親職教育 & 兒童繪本,但.....我覺得我家的童書都比他多了! 所以大老遠的來這一趟,C/P值不高阿~

但我問了一下小孩,覺得好玩嗎? 他們倒是都挺捧場的!! 所以說~~天真可愛的孩子,要求真的不多,也不會量化,完全就是看當時開心的程度!

9.jpg

 

 

回程的路上,又想到有 " 城市之貓 " 的特展,就在圖書館附近,於是繞過去看一下,沒想到~~貓展已經撤了,接下來是要開展的蘆洲切仔麵暨傳統文化嘉年華活動。結果小孩一看到神轎,就開始呱呱叫+逃走~

1.JPG

 

然後被志工介紹去看 " 資源利用成品展 ",喔~好cool阿,所有的東西都是用我們平常不要的垃圾做的! idea不錯,可以留下來以後在家玩~

可以轉動的水車,組成物: 寶特瓶身、蓋、吸管、蛋糕盤、線軸、樹枝......etc.。

2.jpg

 

水果保護套做的花。

3.JPG

 

燈泡、牛奶瓶、廢CD、捕鼠器、廢蛋糕盤作的裝置藝術燈架。

4.jpg

 

可以轉動的水族箱,這個作法以前我看過國外的網站有,改天再來找找看!

5.jpg

廢紙折出來的小魚 & 吸管做的章魚、蝦子、海馬,都好可愛! 小kimi & 小ray都很喜歡,停留了好久的時間,也看的很仔細!

 

月曆紙做的容器,這我記得小時後編過,但我都丟回去給工藝老師了~

6.JPG  

展場不大,我拍下來的東西應該就是展場內容了 ( 我有問過志工說可以拍照的喔! ),但是~ 我覺得還不錯,有機會路過可以去看看! 但似乎到這星期為止。ㄛ~對了,地點是蘆洲藝文活動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