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花蓮在規劃路線時,Kimi拔說他的目的要看羊駝 ( 草泥馬~),其他他不在乎,都交給我處理 @@ ( 充分授權? )。不過我也受過小紅的搧風點火,認為都跑這麼遠去花蓮了,不去木瓜溪看一下羊駝,也休誇怪怪~。於是查了他的位置後,就直奔木瓜溪農場~

1115-木瓜溪 看羊駝 (11).JPG

 

雖然羊駝看到了,但是~ 其實人家農場是不對散客開放參觀的!!只給住宿民眾看而已~ 我們好運地剛好看到羊駝被放風吃草,沒多久,就被趕回去牠那豪華的農舍。因為沒有進距離餵羊駝 ( 人家原本以為可以餵羊陀的~扭.....),所以~好空虛唷!! 只好放小孩在一小塊草皮上也跑跳一下,好讓我好好地想一下,自己到底在搞甚麼鬼~哀......。 ( 為甚麼不可以餵羊駝? 為甚麼不可以餵羊駝? 哪裡有可以餵羊駝的地方? )

1115-木瓜溪 看羊駝 (19).JPG

( ㄟ~ 大家都在照片中,那照片是誰照的?? ths answer is 小Kimi !! 光是手不會晃這一點,就已經贏過他老爸很多~很多~ )

 

在我們準備要打到回府的DAY3,其實天氣已經開始不好了,整天不停地下著小雨,然後偶爾變大雨~好加在,我們要回家了,所以剩餘的時間只能偷偷觀查老天爺的臉色渡日~

原本行程沒想到要到七星潭,但~ 到花蓮又不來七星潭也好像怪怪的,且阿公阿嬷只要跟小孫子們在一起,哪都ok,於是帶小鬼去海邊撿石頭!!

七星潭1.jpg

 

我讓小kimi & 小Ray跟阿公阿嬷一起去找他們覺得很特別的石頭,然後回來給我照相,阿我就可以蹲在路邊偷懶一下,我有沒有好聰明?? ㄎㄎ~。但話說回來,花蓮海邊的石頭跟西濱的石頭真的很不一樣,大多渾圓且有紋路,應該是受大海不停地來回沖刷的關係吧! 我記得這的石頭應該是不能帶走的,剛好順便教小孩要尊重自然環境的觀念!

七星潭2.jpg

 

回到市區,因為阿公阿嬷要搭的火車時間還沒到,所以又去了 " 鐵道博物館 "。阿~ 人家就說這是 " 鐵道文化園區了 ",但我一直跟小孩說要去看火車,所以當他們到達園區,只看到鐵軌,卻沒看到火車時,兩個都瘋了~狂吵!! 阿~ 就不可以原諒一下阿母的閱讀障礙嗎??

好啦好啦~ 回台北會補你們去台鐵看百年文物展的啦!

鐵道1.JPG

 

可是~兩兄弟在園區內玩水,也很開心阿,沒火車有甚麼關係!

鐵道2.jpg

 

走走鐵路也很happy,小孩的要求其實也很簡單阿!

鐵道3.JPG

 

之後送阿公阿嬷坐上火車後,因為我們也只能在PM5:30之後才可以過蘇花公路的管制站,所以KIMI阿爸說還是繞去太魯閣的砂卡噹步道走走,因為即時我們提早到,也是過不了管制站,只能空等~

轉進去太魯閣,我的媽媽阿~ 這......這一區已經被ㄚ六仔占領了吧?? 滿滿的大陸團 & 遊覽車,搞的自然美景一點都不自然了! 我搖了搖頭,催促阿爸快點離開這裡~

沙.JPG

 

車子回頭開往入口處的砂卡噹隧道,雨越下越大,但都來了,怎麼可以不下車看看。

原來要下去步道前,要先通過樓梯怪獸的關卡 ( 這~沒電梯嗎?? 唉~我這懶惰的都市人阿!! )。

沙 (1).JPG

 

但這步道真的很美,步行的難度不高,因為很多觀光客造訪,所以除了樓梯是真的比較累以外,其他大多是整理過的路徑,步道只有單一出入口,所以旅客可以隨心所欲地想回頭就回頭,一點壓力都沒有。

這的水質清澈見底 (過了宜蘭以後,水質應該就清澈到台東尾巴去了吧!! ),且呈現漂亮的碧藍色,說是寶石的色澤,一點也不為過~

沙 (2).JPG

沙 (3).JPG    

 

告別了砂卡噹,我們真的要回家囉~ 但一趟上蘇花,雨下得氣勢磅礡~讓我不得不跟Kimi拔嘮叨,要他小心點開~

蘇1.JPG

 

路上已經有大大小小的水漥出現,且黃泥滾滾地從山壁傾下

蘇2.JPG  

 

這是隧道還是洗車機阿??

隧道內都漏水了~ 且單向通行,距離山壁較近的那半邊都怕崩塌,不敢放行。

蘇3.JPG

 

整路上應該看了有數十條的瀑布,有大有小.......有的就直接衝到路面上,這樣,路基不坍方也很難阿~

蘇花4.jpg  

就這樣,開了1.5hrs在傍晚5:30前抵達東澳管制站,但,已經開始塞車了 ( 前面的車潮尚未紓緩)。

原地定點停留了約1hr以後,才又開始順暢起來~

回到家以後,看新聞,才知道,我們通過後,蘇花公路因為豪雨不斷,已經封路了。

唉~好心疼這樣的一條路,滿目瘡痍;也感謝所有默默付出的修路、交管人員;更無措於需要往返於蘇花公路的居民,是抱著怎樣的惶恐通過.......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