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家阿爸好瘋~ 因為聽到Kimi姑姑去山上看雪,所以他竟然也把車往南一直開,說要去苗栗民宿 ( 是說,都下午了耶,太陽都不見惹.......)。原來阿爸要帶我們去 " 卓也小屋 " 阿,這是我們共同觀賞的部落格格主大力推薦,聽說已經七八訪了~

1.JPG

 

車子才剛彎進卓也小屋的產業道路,我們就看到路邊的大兔子,讓孩子好驚奇阿~ ( 其實我自己都嚇一跳啦)。然後才停好車,穿好外套 ( 好冷~氣象局說好的好天氣勒? ) 就看到古色古香的建築,沿著蜿蜒的坡道,一路往下~

2.JPG

 

兩側的主體建築 ( check in櫃檯、下午茶櫃檯、餐廳、DIY室) 把石板路夾在其中,綠葉 & 紅櫻交錯著綻放,讓我突然懷念起京都的石板小路。

3.JPG

 

過了櫃檯區,再往下就是住宿區,每一間的風格迥異,卻又以穀倉為主題串聯。每一間都是老闆精心打造,讓我們忍不住地在門口流連忘返。

4.JPG

 

當然,住宿區外有小小的造景,但比較特別的是這邊儘量營造生態的平衡,所以住房門口的造景其實是簡易型的淨水池,讓家庭廢水先在淨水池中淨化,再流入溪水中。不過,別擔心,這樣的淨水池並不會發出惡臭 & 孳生蚊蠅。

5.JPG

 

蜿蜒的小路走到最底是一大片廣場,因為目前住宿客似乎不是很多,所以大多停放區內的工程車 ( 是的,園區內還陸續在建造 ),且養了好多大胖兔子 & 公雞、母雞,小朋友看到這一堆可愛動物,興奮地不的了~

6.JPG

 

這有個 DIY染房,主要是提供給來玩的民眾可以了解藍染的文化 & 自己動手染一染,費用當然是不便宜,因為主要的顏料都是天然萃取,但入園門票100大洋,可以完全折抵~

7.JPG

 

用來裝飾天花板的藍染布緞

8.JPG

 

DIY內容

9.JPG

 

染料缸

10.JPG

 

穀倉式住宿區

11.JPG

 

巷弄~

12.JPG 

之後~之後~ 我的相機就沒電了 ( 對,我是豬頭,好幾天沒充電也沒想到~@@ )

但是雖然相機沒電,但我們還是輕鬆愉快地點了份下午茶鬆餅 & 熱飲,拿了飼料、麵包 & 穀類,就坐在池塘邊,享受餵養小鴨鴨的樂趣~只是,山區的夜晚,總是來的特別快,很快地,我們被天候驅逐,只好收拾細軟往下一站出發。

但~ 我們說好了,改天必再訪,因為這真的好別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