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整理照片真的是要今日事、今日畢,因為一但累積多了,人就會懶了阿~ (煙)。 元宵節前,PG的主題就環繞在燈籠上面,小趴教大家用色紙折了一個紙燈籠,超可愛,又簡便,難度適合4歲左右孩子 ( 可以獨立完成 )

PG0.jpg

 

小KIMI照例,見白便畫,所以把色紙中心都畫滿車子 ( 他現在已經可以一筆畫地畫一臺車了,大約10秒以內可以完成吧 )。然後我拿了個燈籠的把手 + LED燈把他裝進去,接著兩個蘑娘精便開始把燈關掉,在客廳提燈籠~東奔西跑的~ ( 好慘阿~只能在客廳提)。

lantern1.jpg

 

LED燈光會從紙縫中洩出,他們好興奮阿 ^^

lantern2.JPG

 

然後之前有媽媽熱心幫忙團購紙燈籠,所以我又手癢地幫他們買了兩顆,想說隨便畫畫也好。沒想到,圓形的素材,其實不太好控制,因為顏料會暈開,但小KIMI畫的還真不錯,一路自己DIY,完全不假媽媽之手~

lantern3.jpg

 

至於小ray,我幫他畫了一個巧虎,因為我家阿ray對於畫畫沒啥興趣,他連拿筆亂塗的慾望都沒有~ ( 聳肩 )

latern4.JPG 

 

可是阿,小孩有很多個燈龍 ( 還有外公外婆貢獻的北市提燈、北縣提燈、乾娘送的飛龍提燈......),卻沒機會提,想想也很慘,於是雖然媽媽們累的要死,還是拼了命地再約了晚上一起提燈籠。

lantern5.JPG

 

但小孩的梗我不懂阿,他們對燈籠沒啥興趣,沒幾分鐘就全把燈籠丟回給阿母,然後自己到處跟團跑來跑去了,只剩下貼心小ray留在我們這幾個歐巴桑身邊打轉。( 媽媽們,到底在累甚麼阿? 就帶去公園跑就對了阿!! )

lantren6.JPG

 

想想~算了~還是把仙女棒放一放,然後各自回家洗熱水澡比較實在~

lantern7.JPG  

 

我只能說,現在年節真的很沒fu阿!

想想,以前小時候,誰要拿燈籠阿? 我可是都跟著表哥表姊拿火把去政大後山探險的勒!! 

但,我們只能儘量替孩子們營造一點點最後的中國味了。 ( 給我們這些媽媽,掌聲鼓勵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