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了Thomas的多多島大冒險,我家兩兄弟開始對火車超著迷~ 上週末,小kimi不過跟阿爸說他想搭火車,於是~ 子奴阿爸馬上就開車去平溪,說要帶他兩搭火車 ( 雖然我覺得我兒子要求應該是搭一個小時以上的那種~)

1

 

不過因為沒先做功課,外加對景點不熟,所以我們也不知道該把車停在哪一站比較好,所以就隨意選了一個平溪站。之後,信步走到月台上,發現,下一班車次剩下10來分鐘就會進站,於是馬上決定,就先搭一站到菁桐 (尾站)之後再說吧~ ( 好隨性阿~)。

2

 

因為兩兄弟心心念念都是要趕快搭到火車,所以對於旁邊的商店一點興趣都沒有,只不停地看著遠方,等~火~車~ @@

3

 

終於~終於~ 火車進站了!

4

 

父子三人都好興奮地看著窗外 (  我知道阿爸是被逼的!)。

6

 

之後菁桐往瑞芳方向的車次,大約又10來分鐘後發車,於是我們趁著這10分鐘東逛西逛,想在搭下一班往瑞芳方向~

反正今天的目的就是搭火車,不是嗎?

7

98

 

原本我是打算搭一小段火車回程到平溪後,就要打道往基隆夜市方向,但~ 阿爸上山前竟然忘了幫他的愛車加油,這~ 儀表板顯示 " 剩餘8KMS " 的汽油,我想.....應該聯瑞芳都開不到吧,於是我們當場在小火車上決定,那就繼續搭火車玩好了,只要火車打烊前回家即可。

於是不知道火車時刻表的我們,又很有勇氣地往十分前進,下車後才發現,下一班回程車要1.5HRS之後才會進站。

10

 

也好啦,那我們可以仔細地逛老街、放天燈 ( 原來天燈隨時都可以放阿,不是只有元宵,那.....元宵是在塞蝦米車? )、散步去煤礦博物館、十分瀑布~

11

 

下圖為洗煤廠~

12 

就這樣,近2個小時的時間也頗好打發的勒~

奇怪的是,當天遇到好多香港 & 大陸客,大家都很愛這種支線小火車,我以為~ 這是用來哄小孩的東西哩,沒想到大人追火車,也追的頗兇阿!!

下次~ 有機會再來搭阿,還有~ 最近還有很多火車行程得跑勒 ( 是誰規定的作業阿?? ),我還想去勝興火車 & 阿里山森林小火車阿~ 尤其是阿里山的,我家小KIMI一定會瘋掉阿~ ( 順便去看喬比木 <----顯示入戲太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