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螢火蟲季結束的很早,所以當我google到可以到住家附近看螢火蟲時,其實已經有點晚了,螢火蟲館正準備進入休館狀態,於是老闆強力建議我們,明年再來。這件事本來被我遺忘了,剛好有PG的媽媽提出 " 龜山螢火蟲館 "的訊息,於是看到資訊的當天,我馬上MSN給KIMI阿爸,說 " 晚上要去看螢火蟲喔~"。阿爸只好配合著 " 一到下班時間就在他公司門口等他的任性老婆 ",然後被半架著走,準備帶老婆孩子去看螢火蟲~

1

 

奇妙的是,去年來的時候,沒特別發現這是一個用餐的地方,只直直往閉館的螢火蟲館衝去,於是被駁回~ ><。

今年~ 在阿爸的帶領下,才剛停好車,我就聽到卡拉OK的歌聲,心裡OS : 營火蟲不是怕亮、怕黑,怎麼還可以唱歌阿??

2

 

才赫然發現,原來門口的路標並沒有放錯,這真的是一個土雞城耶。
而螢火蟲館是其中附屬的一小區,起源於老闆個人對螢火蟲的熱愛與無私復育,然後再野放在螢火蟲館中,讓人即使是白天也可以看到發亮的螢火蟲~

3

 

但就如同老闆所說的,畢竟是個人財力,毫無政府的補助,所以螢火蟲館的配備都很樸實、簡陋,只求有,根本無法求好~ 但因為復育費用龐大,不得以只好靠餐廳的收入來支持他的夢想~ 所以他規定滿五歲以上的小孩&成人,都有低消,NT200/人 ( <---其實這個費用我覺得OK,反正也是要吃飯的~ )。

4 

 

螢火蟲寶寶的展示箱,原來~~ 她小時候也頗不討喜的 ( 我對昆蟲真的很沒輒~ 聳肩 ~ )。

5

 

很樸實卻明確的星空步道,今天我們都穿白色的衣服,好好玩喔~ 發亮耶! 小KIMI說他跟螢火蟲一樣~

6

 

館方還有提供他自製的螢火蟲簡介短片,因為財力 & 人力問題,所以無法提供現場導覽,故~ 大家有興趣,可以自己去player開播影片~。

其實這邊的螢火蟲數量沒有我想像中的多,但是~ 可以在離家,開車20分鐘以內,就可以抵達的螢火蟲館,這也算方便且白天也可以到訪。我是滿感動於老闆這樣的築夢踏實,這是一般人所缺乏的勇氣與奉獻~

7

在這,我覺得螢火蟲的數量已經不是重點了,而是有人默默地為生態付出的溫暖。

 

雖然今天的餐點有點口味過重,雖然周圍配備稍微NG ^^

但~ 跟老闆聊過以後,一開始我所感覺的所有缺點似乎已經沒有這麼嚴重了~

8 

下次,有機會,我應該還是會帶孩子再來走走的~

 

==========================   番外篇      ======================

我原本以為如果這邊有野放的螢火蟲,那周圍山邊應該是有機會會找到螢火蟲的~但我帶小ray出去走了一小段後,發現~ 蝦米都沒有~ ( 擺手 ),於是回頭又隨便抓了個路人問。沒想到竟也遇到螢火蟲高手,他說 " 螢火蟲是有地域性的,他在哪邊出生,就會在哪邊出現、終了~,所以很難在附近看到迷路的螢火蟲,因為他每天出門晃晃後,還是會乖乖的馬上回家~ "。

我說 " 螢火蟲好乖喔~ 都跟我家的孩子不一樣..........."。

 

PS: 其實就消費金額與內容相較之下,其實我還滿推薦五股準園的,還可以早點入場去大草地上休憩。只是~ 印象中他的餐點普普,要去的人可以考慮野餐~。

相關內容 :2011/04/26 五股準園。螢火蟲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