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自從臺灣歷史博物館開台後,我對於台灣一些博物館的名稱就更加混淆了 @@。現在來整理一下:228公園內有一個台灣博物館,而南海路上的是國立歷史博物館。當然展場內容各異,但有部份相同的是,多會介紹台灣原住民的生活特色~

T1

 

整個展館內部,除了一樓的兒童廳外,主要分為二樓展場 :斯土斯民-臺灣的故事 & 四樓的特展區
二樓的展場主要以蠟像表現,從唐山過台灣、民俗陣頭、搶孤、到商業起發、日本統治......,以時間為主軸進行貫穿。

T6

T3

T4

T2

T5

T7

老實說,雖然很多栩栩如生的蠟像,但與參觀民眾的互動性不夠多,很容易讓人走馬看花~ 我繞完一圈,只記得好擠~ 到那邊看個東西都要越過一堆人才有辦法瞄一下 @@

 

而一樓兒童廳的部份,因為當天人潮真的很多 ( 目前還屬於新開館期,每到假日,都有一台台的遊覽車人潮來參觀,有點可怕~~ ),且外頭下著大雨。所以半戶外展區被我們捨棄了 ( 我連在那邊都不知道 >< ),室內的部份只玩到幾樣小玩意兒。最重要的時光旅行火車劇場還沒參加到  ( 排到我們都閉館了) ( 兒童廳的閉館時間是16:30 )

T8

T9

我看,我還是安排個一天,找非假日來好了!

我想好好地體驗一下兒童廳的內容阿!! 或是他室外的場地也不錯,但是就是怕夏天,天氣太熱,會烤成乾@@。

 

下圖為二樓展場中,早期學校教育的學堂,這.....小ray看到書就打哈欠、趴著睡覺~~ 唉ㄋㄟ甘好??

T10 

 

到館資料:

1,地址: 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06) 356888

2,Open Time:週二~週日 9:00~17:00 (兒童廳到16:30)週一休館。

3,台灣歷史博物館,戶外場區請參考相關遊記:台南新市。台灣歷史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