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完課,想要回家煮個麵吃吃就好,沒想到小鬼在臨門一腳,出題了 " 媽麻~ 我要吃彩色的麵條~"。哇哩,我哪裡生彩色麵條阿?? 因為不想再開車出去,於是想到那來弄貓耳朵好了,還可以給他們玩一下麵糰 ( 話說~好久沒玩麵土了~)。因為要求要彩色,所以只好再度出動hand breander來打波菜 & 紅蘿蔔汁調色。

1

 

把麵粉很快地加入鹽巴 & 蔬菜汁、沙拉油,就可以交給小鬼混麵糰。然後捏成他們最喜歡的 " 亂七八糟麵糰 ",再交給我放入滾水中煮個7分熟,之後沖冷開水待涼、冷凍。( 太多的份量可以下次煮麵用 )。

2

3

 

於是中餐搞到一點才吃到我們的彩色麵,重點是......冰箱還沒啥材料可以煮海鮮貓耳朵,於是只好吃素.......

到了晚上,小鬼竟然又說要吃中午的彩色貓耳朵,那......只好再來個炒麵 ( 還好有讓我翻到冷凍庫的肉片可以加~)。

4 

話說~ 今天的伙食費好省阿! 大約10來塊麵粉就解決了~ 如果按照今天的進度,我家應該快要發了~@@

( 阿爸~回來吧!! 你兒子一天吃10塊麵粉,你不用辛苦賺$$了啦! )

 

PS:麵粉、鹽巴、水 & 油,全部的份量我都是初抓,以不鹹死為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