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了Ryan媽的福,我們也買到CK124的火車票,可以去搭火車了。大家約好了,直接火車上見~ 沒想到當天高速公路一路車多到苗栗,所以.....當阿爸放兒子下車、停好車、入車站、坐定位一切時間都是這麼的漿漿好~ QQ

1

 

CK124是水煤蒸氣火車~ 老火車換新裝,當成觀光式列車,讓很多鐵道迷很興奮。

2

 

剛一上車,因為興奮之情讓小孩感受不到奧熱的溫度,加上還沒通過隧道,所以不知道,等一下會臉黑黑.......。過然,過了第一個隧道後,小孩開始戴口罩、眼鏡,因為小煤灰飛的到處都是~~ ( 呵~ )

3

 

10:30 不準時開的火車 ( 畢竟一天才一班,一個月不到10班,所已有稍微等一下入站卻還沒就坐的旅客~),第一站抵達勝興車站。

勝興是全台最高的火車站,這應該大家都知道吧~! 但小孩的重點早已經被車站一入口的 " 小火車 " 給吸引走了,直嚷著要去搭小火車 ( 阿你不是才剛從煤炭與灰燼的蒸氣火車上下來嗎? )

4

 

就這樣,左去又回繞一圈,然後稍微撫平了吵鬧的小鬼們~。接著又看到超迷你平交道,這......這又失陷了。

5

 

就是為了這股楸~楸~的蒸氣阿!  (好有fu唷~ )

6

 

因為可以在勝興車站停留1-2hrs,所以我們先逛了一下車站前方,然後大家找家餐廳坐下來吹風 + 午餐混時間~

7

 

我一定要來紀錄一下,ryan拔獨排眾議地硬要點擂茶給小Ryan玩,結果一家三口磨了半天,還被店家嫌棄不夠細密,所以拒絕幫他加滾水沖茶。還有.....這麼熱的溫度,熱茶是要怎麼入口啦? 於是只好再厚著臉皮跟店家來桶冰。老實說,服務人員傻眼的臉,讓我笑好久喔~

但.....做生意就是要懂得變通阿! 冰擂茶,why not?

8

 

離開了勝興車站,就準備搭火車看風景。我大約google了一下地圖,大約的路線如下囉。( 這.....Kimi拔這個地圖狂人看到了,又要開始說我哪邊不對喏~ 我這不是地圖,是示意圖好嗎? )

8.5

 

龍騰斷橋,現又改回舊稱=魚藤坪斷橋。我也覺得這樣比較有神話的fu~這樣很好阿!

9

 

鯉魚潭大壩

11

 

大安溪河床~

10

 

因為經過隧道群,所以整個車廂煙霧瀰漫~   我個人是覺得很好玩啦!

12

 

終點站是台中后里的泰安車站,而不是苗栗境內的泰安溫泉區唷。

13

14

 

人家明明沒營業,但小鬼們卻堅持要騎上去的小火車~

15

 

說時話,36度高溫加上灰燼黏身,佐以小黑蚊偶爾攻擊,並沒有多舒爽!
但.....這是我第一次搭上蒸汽火車,在我30多歲的時候.......,小Kimi & 小Ray好幸運,可以在這麼小年紀就體驗到Thomas的場景~
回程,即使是滿身大汗,但小孩還是帶著超級興奮的精神~上車!
且.....神采奕奕、還不停地聊天剛剛搭火車的事情。@@ ( 即使在火車上明明一副快要午睡的樣子......)

16 

現在子奴,不過如此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