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家都在介紹小魯的書展繪本,但我另外入荷了三本我覺得超級可愛的故事書,於是忍不住要來介紹一下。這三本書是一套的,作者皆是羅森黛爾Amy Krouse Rosenthal。出版社: 格林文化。( 是一套的嘛? 我看到他三本同規格就自動歸套了......)

DSCN5709

 

這三本書皆是以反向操作的手法,來建議小孩要養成好習慣。當你邊念書,還真的可以觀察到小孩子因為自己的不良作息,所以出現不好意思的神情。

 

小豬噗噗是一隻愛乾淨的豬,但是爸媽老是要求他豬要有豬樣,比需要比房間弄得亂七八糟.......於是噗噗心裡想 : 為甚麼我的朋友都可以整理房間,只有我不行?

呵~ 剛開始聽的時候,小Kimi還不敢相信地湊過來看內容,而小ray就直接問 " 他媽媽為甚麼叫他把房間弄亂? "

DSCN5714

 

其實噗噗最愛的活動就是把家裡弄得乾乾淨淨。

我問Kimi " 你勒?? "

他~ 不好意思地說 " 快點說下一本! "

DSCN5719

 

===========

小貓頭鷹飛飛最喜歡準時上床睡覺,但是他的爸媽老是會會要求他多玩一下玩具、看個電視、吃個東西,好讓飛飛再晚一點去睡.......於是飛飛心裡想 " 不公平,為甚麼我一定要熬夜呢? 我的朋友都可以早早睡! "

DSCN5720

 

終於混完時間,貓頭鷹等不及媽媽的提議再說個故事,就倒頭入睡~

DSCN5722

喝! 這......貓頭鷹的家,根本是我家小孩夢想中的天堂阿~ ( 他不睡覺,他們就是不睡覺~ @@ )

 

==================

小豆豆最討厭吃糖,每天,媽媽準備給他的食物都是糖果........

DSCN5723

 

終於,有一天,他終於可以吃波菜了,小豆豆好開心~豆豆把整個晚都舔的乾乾淨淨......。。

DSCN5724 

這......這.......Kimi好羨慕地說 " 可以每天吃不同口味、形狀的糖果耶......"

我問 " 你想要嗎?? "

Ray說 " 每天吃糖果會亂哭哭,媽媽會生氣喔~ " 接著又說 " 但是我也不要吃菜菜........"。 ( 現在小孩真難騙~ )

 

這三本書程度不難,因為很突破傳統的切入角度,讓小孩仔細地思考作者&媽媽真正想表達、要求的是甚麼。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