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颱風還在南部肆虐,突然,活動的當天天氣好好, 所以跟恐龍老師約好的生態導覽就在我兩眼黑眼圈的狀態下,成行了 ( 我前晚以為不會舉辦活動了,所以熬夜看影集 >< )
原本我以為會直接進去紅樹林區,結果,老師帶我們走挖仔尾社區,從社區開始導覽~~ 好讚阿!! ( 很有賺到了的fu~ )

30

 

Kimi長大了,偶爾可以幫忙照顧一下小弟妹~( 還好妮也不怕生,願意給KIMI哥哥牽牽手~ )

31

 

恐龍老師先介紹一下海邊的植物生態,順便讓小孩用手臂比出盤根錯節的樣子,讓他們印象深刻。

沒錯,海邊的植物因為防風的需要,所以葉片比較厚實,且根部穩固,才不會被強風吹倒。

32

 

這個古蹟使用的建材不是磚塊+混泥土喔,而是磚塊+糯米、稻殼、稻草等農家常見物品。
且磚塊的堆疊方式也不是一塊接著一塊,而是採ㄇ字型。
右下圖 : 你越叫小孩不要挖牆,他們就偏愛.....。下次不能做的事情,就請直接bypass過去就好阿~

33

 

結果才走在路上就看到高砂熊蟬、螳螂、火龍果 & 黃堇樹。老師就花了點時間讓小孩摸摸、聽聽,順便做生態簡介。

34

 

最後進入紅樹林區時,我們準備去泥巴地找螃蟹囉。

35

 

 

老師介紹了好多種紅樹林區的螃蟹、生態 & 他們的擬糞,以及要如何抓他們。
難怪~~我上次自己來探險,怎樣都抓不到和尚蟹,只不停地看到網紋招潮蟹、青白蟹 & 花跳。

原來~ 還是有撇步的!!

且很多小孩都有帶挖沙組,於是~ 大家就玩開了。@@

36

 

原本小ray怕腳髒,後來~發現爛泥巴好好玩,就撩下去了~ ( 還一臉淘氣樣 )

37

 

因為太陽很大,且KIMI不喜歡爛泥巴,所以跑去觀察漁船,最後開始研究起下錨處 & 漁船的配備。

38

 

回程,老師帶大家去汲水洗乾淨手腳 & 挖沙配備,然後又沿途導覽回去。遇到甚麼說甚麼,小孩抓到甚麼就講甚麼.......

39 

這樣~ 我原本以為一個小時的行程,沒想到玩了2.5hrs,我好餓阿~

但又得到好多知識,這樣邊玩邊學,才有趣麻!!

不知道下一團要去哪? 甚麼時候?? 我好期待阿~ ( 但如果天氣不這麼熱,會好一點蛤~)

還有~ 感謝阿爸捨命陪君子阿! ( 叩謝,不然天氣這麼熱,我應該KIMI一個,我就搞不定他了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