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中午,我結束了同學會,阿爸提了兩個小孩 & 一袋換洗衣物來接我,準備要去之前我說過想去的 " 北海岸遊憩探索館 " 玩~

Sun1

 

這探索館位於白沙灣處,之前到訪,人家都閉館了 ( 沒辦法,我家暑假的活動時間是五點以後 ),這次~~特地提早抵達北海岸,終於可以入館了!!

基本上100cm以上要門票NT50-,暑假優惠NT30/人 ( 剛好省兩隻烤香腸的 $$ ),當海邊太陽太毒辣時,這是避暑的好地方阿~

Sun2

 

ㄧ進去有志工幫你作短短的導覽 ( 很精簡的導覽! 其它的可以再自行慢慢看看版內容 ),接著就讓你自己體驗 & 互動遊戲。

我家小鬼眼睛很尖,馬上看到可以駕駛的遊艇 & 衝浪板。然候就黏住不走了......早知道應該帶本小說進來看,反正有冷氣吹,有老公輪班看小孩,多爽阿~~

 

因位我叫他們要跟後面排隊的人輪流,不可以霸佔太久。於是他們等待人潮的空檔,馬上又找到 " 跳馬背 " 活動自high.....( 把人家的摹擬礁岩當拒馬來跳...... )

Sun3

 

其實館內的導覽內容,因位囊擴的範圍太廣 ( 機乎是整個三芝、金山、萬里&陽明山一年四季的約略景觀 ),所以都不是太過深入。所以我們也是走馬看花,反正我家小孩已經找到跑跳的遊戲玩了。

且當天館內的人潮很少,所以他們很快地又可以回頭玩開遊艇 & 衝浪板。就這樣,也晃了近一個小時多。

Sun4

 

接著我們就準備出發去亮亮媽媽去年介紹的麟山鼻玩水。

因為我家一向是隨興之至,所以走到哪就挖到哪!

再次停好車,我就先帶小孩穿過一段步道 ( 很熱~很晒.....) (我家阿爸偷懶,說要顧飲料,所以我們先去玩就好 QQ ),然後就看到一大段礁岩 ( 潮間帶 )。其實我很愛潮間帶,我覺得比完全的沙灘好玩,至少可以撈熱帶魚、抓螃蟹、偶爾還可以遇到小河豚、海星之類的 ( 瞎貓碰到死耗子.......)。

Sun5

 

果然,我帶他們下海先觀察一下小生物,他們就開心地蹲了下來玩了~

sun6

 

回頭向海,我又突然看到好多小水母,嚇了我一跳,旁邊的旅客也說,這水母會螫人,要小心.....。

但~ 我好興奮阿,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水母近在眼前 ( 海生館的不算、帛琉水母湖的不算 ) ,且都是活的,會ㄉㄨㄞ么么地不停彈跳,好可愛阿。

於是還是跟孩子窩在岸邊,看了好久~~( 好想趕快摳阿爸快來看!! )

sun7

 

小孩阿,真的有的玩都不怕曬~~ 不到一個小時,我已經有中暑的fu了~ 於是趕快把他們拉回休息處,補充水分,休息再戰!!

sun8

 

回到店家,他們也有一個小玩點,有一個小小的水池 + 盪鞦韆。其實小孩在這邊就玩的很開心了~~

sun9

 

不過Ray一直吵說他要去海邊玩沙玩水,泡濕濕......那......那孝子阿母我,馬上又去探勘地形,看看哪邊可以符合我家二公子的需求。

結果還是繞回到白沙灣的另一區去玩沙玩水~ 當時已經四點多了,這個區域竟然都沒太陽直射,好讚阿!!

sun10

 

且我們有控制好時間,一定要在大家都起身前,把小孩打理乾淨 ( 這樣才不用排隊更衣室 ),所以~ 今天的行程大圓滿!!

有抓到魚、螃蟹,意外看到大群水母,還有悠閒地喝到飲料,最後加上小ray的狂野玩沙。恩~ 今天的行程,我很滿意阿! 就是又曬黑了我...... ><

sun11  

 

且因為Kimi阿爸後來說要去買石門肉粽、金山地瓜,於是我們順著北海岸往北開,又看到人家在路邊空窯~我們也去湊熱鬧一下~!

地瓜節的看板,超可愛的啦 ^^

sun12

不過我有預感,這應該是今年我家最後一次來海邊玩水了,要再來的話,明年請早阿!! 或是......有人揪團,我家......應該也會跟吧 ( 你知道的,我們很瘋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